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夏天臉上狂飆汗冒油 醫師卻指出:臉不需要洗得太乾淨?

2022/08/13 15: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做好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
夏天油脂分泌旺盛,加上口罩更為悶熱,許多人也因此加強清潔僅增加洗臉的次數,甚至搭配使用去角質、清潔泥膜等產品來加強深度清潔,不過,專家卻指出,「臉,不需要洗得太乾淨」,究竟原因為何?

醫師指出,洗得多不如洗得對,肌膚需要的是適度清潔。
做好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但
錯誤洗臉方式,卻是肌膚出問題的第一步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表示:「洗得多不如洗得對,肌膚需要的是適度清潔。」特別是痘痘肌患者的皮膚相對脆弱過度清潔容易使肌膚變得脆弱和敏感,讓痘痘發炎的情況更嚴重務必掌握適度清潔肌膚、選擇適合的洗面乳等原則,洗臉次數一天也以不超過兩次為佳。

其中關鍵成分「胺基酸」是公認對肌膚友善的清潔用品成分之一,有別於市場上清潔力強的皂化型洗面乳容易破壞皮脂膜、引發乾燥等問題,在溫和清潔的同時還能保護皮脂膜,減少過度清潔造成肌膚的傷害。

綿密的泡泡能避免肌膚在清潔時過度摩擦。

小標:「酵素」與「胺基酸」潔顏粉的差別?

潔顏粉洗後清爽咕溜的乾淨觸感,在夏天特別受到消費者喜愛,市面上的潔顏粉常見所謂胺基酸及酵素潔顏粉,兩者間的差異何在?

FANCL教育訓練暨業務副理 Becky表示,「胺基酸」屬於一種界面活性劑,潔顏產品之所以能發揮良好清潔效果,主要就是靠界面活性劑,而胺基酸界面活性劑是溫和、不傷害肌膚健康皮脂膜又能帶來良好潔淨力的選擇;「酵素」則是一種能分解蛋白質的成分,常被添加在潔顏品中,協助潔淨老廢角質。

REVITAL莉薇特麗抗皺淨煥活膚皂125ml/1,250元。

#REVITAL莉薇特麗抗皺淨煥活膚皂

日本REVITAL莉薇特麗研究團隊指出,受到紫外線傷害的熟齡肌膚,容易留下堆積的角質,造成皺紋、 粗糙,及肌膚暗沉情況發生,於是提出「清潔」是抗老保養最重要的第一步。以獨家超級紫萃配方,結合薰衣草、紫蘇葉、迷迭香、覆盆子果、芍藥根等五種植物萃取精華, 抵禦光老化外,亦溫和洗淨,同時透過專利香氣來抑制加齡氣味。

FANCL淨膚柔滑潔顏粉50g/650元。
#FANCL
淨膚柔滑潔顏粉

FANCL淨膚柔滑潔顏粉是市場上經典胺基酸系保濕潔顏產品基酸洐生物為主要清潔成分,不防腐劑及具刺激性的化學起泡劑,與肌膚同樣呈弱酸性,「迅速起泡配方」讓潔顏粉末在遇水時迅速溶解,輕易起出蛋白彈力泡泡減低洗臉時對肌膚的摩擦獨特「毛孔角栓潔淨成分」能去除毛孔內的角栓及污垢有效預防黑頭形成

森美妍胺基酸保濕潔面霜150ml/3,980元。

#森美妍胺基酸保濕潔面霜

森美妍胺基酸保濕潔面霜採用牛磺酸潔顏系統,添加γ-PGA保濕成分白牡丹茶萃取成分,散發天竺葵精油香氣,溫和清潔的同時保護皮脂膜,減少過度清潔造成的傷害。

DR.BARBARA STURM深層淨化酵素潔顏粉75g/2,250元。

#DR. BARBARA STURM深層淨化酵素潔顏粉

Barbara Sturm醫生結合泡沫+去角質二合一型態,推出深層淨化酵素潔粉,以雙重酵素溶解搭配植物萃取,透過剝離、清除兩階段進程,軟化日新生成的角質廢物,再溶解、預防脂垢生成堆積。

佳麗寶suisai黑炭泥淨透酵素粉35顆,680元。

# suisai黑炭泥淨透酵素粉

佳麗寶suisai酵素粉連續7年獲得日本洗顏品銷售冠軍,去年更推出從內到外皆為黑色,油脂吸附功效的「suisai黑炭泥淨透酵素粉成為霸佔2021年酵素粉冠軍榜 suisai黑炭泥淨透酵素粉加入炭粉、摩洛哥熔岩礦泥,不含香料、香精,溫和清除黑頭粉刺、角栓和多餘皮脂,今年首推超級限量35顆版本回饋愛用者。

碧菲絲特碳酸泡沫洗顏系列。

#碧菲絲特碳酸泡洗顏系列

來自日本的碧菲絲特碳酸泡洗顏系列,一次按壓可產生約4000萬碳酸氣泡深入毛孔,吸附污垢,並針對不同的肌質,添加相對應的成分來解決常見的肌膚困擾,共推出「抗暗沉碳酸泡洗顏」、抗痘碳酸泡洗顏則含有甘草酸鉀(保濕)IPMP抗菌配方,避免痘痘冒出頭;保濕碳酸泡洗顏添加玻尿酸及膠原蛋白雙重明星保濕成分,溫和洗淨乾燥肌;清爽碳酸泡洗顏的去油成分及綠茶精華,能提供明顯的潔淨感受並緊緻毛孔。

朵茉麗蔻潔顏霜110g/1,500元。

#朵茉麗蔻潔顏霜

朵茉麗蔻潔顏霜運用超細緻胺基酸濃密泡泡,在摩擦趨近於零的狀態,讓比毛孔還小的蠶絲粉微粒深入毛孔,含有膠原蛋白、銀耳、長白人蔘等成分溫和洗淨髒汙並維持肌膚潤澤。

京城之霜全效洗面霜120ml/749元。

#京城之霜全效洗面霜

京城之霜全新「全效洗面霜,以活化植萃打底,因應益生菌護膚風潮,特別添加比菲德氏菌,玻尿酸鈉、果聚糖保濕因子保濕美肌成分,清潔同時打造微生態平衡的益菌美肌。
延伸閱讀
日本「美胸之神」被網友嫌暴肥 精緻混血臉蛋靠「心機」扳回一城!
「幼態臉」讓你40歲也不顯老! 專家指出從減齡「這裡」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TASAKI不只有珍珠項鍊!與亞瑟士聯名推珍珠球鞋美翻!加碼墨鏡、耳機有夠潮
Fashion

TASAKI不只有珍珠項鍊!與亞瑟士聯名推珍珠球鞋美翻!加碼墨鏡、耳機有夠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