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髮尾總是毛燥、乾枯的你有救了!日本爆紅「反向洗髮」一次找回柔順髮質

2022/08/20 17:30

文/iStyle時尚頻道

日本爆紅「反向洗髮」,簡單五步驟修護秀髮。(翻攝自pexels)

秀髮經過染、燙後,髮質不如以往順滑,用了昂貴的護髮產品後仍不見起色?或是才剛洗完頭就感覺頭髮油膩、清潔不到位?風靡日本的「反向洗髮」就是為了改善這些問題,只是將一般洗髮後護髮的順序改變了,採取先護後洗的順序,讓頭髮在最開始和結束都能受到護髮產品的滋潤,五個步驟即能居家護髮,提高髮質修護效果,重新找會柔順有光澤的秀髮。

第一步:先好好地梳頭
「反向洗髮」是在開始清潔前,先用氣墊梳梳開頭髮,這是重要卻容易被忽略的一步。將打結的髮尾用梳子輕柔梳開,避免在後續步驟上使頭髮受損、拉扯,甚至有掉髮的危機。氣墊梳梳理頭皮時,以適度的力量按摩拍打頭皮,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打開毛囊吸收養分,讓頭髮更能健康成長。
 洗髮前梳開頭髮能防止髮絲斷裂,改善掉髮問題。(翻攝自pexels)

第二步:髮中至髮尾抹上護髮品
乾髮狀態時,在頭髮中後段抹上護髮產品,並靜待五分鐘。要注意避免護髮產品貼近頭皮,因為它所含的油脂會使毛囊堵塞,導致發炎、頭皮屑紛飛的情況;毛囊堵塞也會使頭髮不易生長,以至髮絲變細、掉髮嚴重。這個步驟也是要讓頭髮好好地吸收保養品,所以記得,不論是護髮乳或是護髮油,都要好好地搓揉深入髮質。

第三步:利用洗髮清潔護髮產品
待頭髮吸收護髮五分鐘後,便可以溫水沖洗。接著開始洗髮流程。因為有了護髮素保護,這時候洗髮,也能避免頭髮的摩擦。記得將洗髮乳在手上搓至充分起泡,用指腹清潔髮根和髮尾,在靠近頭皮時可以輕柔按摩;適度的力量按摩頭皮能自然緩解頭部的不適、刺激頭髮生長,同樣有效減輕壓力,提高睡眠品質。

 洗髮時按摩頭皮能刺激頭髮生長,緩解疲勞。(翻攝自pexels)

第四步:以按壓的方式擦乾頭髮
擦頭髮的正確方式應是按壓,而非用力揉擦。頭髮在濕髮狀態時相當脆弱,此時若是用毛巾來磨擦頭髮,毛鱗片會因此受損變得更加毛燥、沒有光澤。以按壓的方式吸乾頭髮上的水分,再用吹風機由上往下將毛鱗片撫平,不會損害髮質,也使頭髮吹完有光澤。

第五步:頭髮半乾狀態下,再上一次護髮品
「反向洗髮」的最後一步即是再上ㄧ層護髮產品。頭髮半乾時是使用護髮的最佳時機,濕潤的頭髮會讓毛鱗片打開、吸收力增加,在後續吹髮上,能因熱風使護髮滲進髮芯,降低秀髮在高溫下的損害。護髮產品的用量不超過十元硬幣大小,短髮以五元硬幣大小即可,避開髮根處使用,才不會導致秀髮過於油膩且扁塌。

頭髮半乾時是使用護髮產品的最佳時機。(翻攝自pexels)

延伸閱讀
夏天臉上狂飆汗冒油 醫師卻指出:臉不需要洗得太乾淨?
髮根「沉重」全是冷氣房惹的禍?油頭命定洗髮精一招神解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懶理老牌製片嫌棄不漂亮又演技差!美乳女神辣穿比基尼曬包辣翻了
Fashion

懶理老牌製片嫌棄不漂亮又演技差!美乳女神辣穿比基尼曬包辣翻了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Lifestyl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