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腋下狂抹乳液竟是異味飄散元凶?專家提點「6大腋下護理」免尷尬

2023/05/12 17: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夏日腋下護理六大重點,讓舉手不再尷尬。

隨著天氣升溫,短袖、背心紛紛出籠,一舉手露出腋下卻發現暗沉、體味齊發超尷尬!專家提點從6大生活習慣著手改善,不僅不用再擔心異味問題,還能「白拋拋幼咪咪」,快點一起來筆記!

到底為何腋下為容易暗沉或有異味?複合式品牌Wenzday表示,暗沉的原因除了因清潔不當以外,除毛方式不對也會造成小傷口;而流汗後的汗液混合壞菌加上體溫,就容易散發異味,因此想要改善這些問題,不僅要從清潔、飲食下手,衣物選擇也很重要。

流汗後混合體溫,容易散發異味。(翻攝自pexels)

1、適度清潔減少過多濕氣
腋下的肌膚是屬於皺褶較多的部位,容易摩擦、且會被衣服覆蓋不易通風,適當清潔可減少不必要的水分,但建議下手力道要輕柔,以免造成紅腫。

The Base Collective 鎂肌潔膚露,500ml/ 1,380元。

2、適度剃毛減少毛髮與汗液接觸
腋下毛髮太過茂盛時,會干擾清潔品與體香膏等產品的功效,因此建議可剃除腋毛、減少汗液和毛髮的接觸。不過要提醒,腋下皮膚偏薄而細膩,除了要使用專業除毛產品以外,也建議以「由上往下」的方式滑順去除,減少刺激與毛髮倒生的狀況。

3、調理水醒膚取代乳液更適合
腋下肌膚也需要適度保濕才不會過於乾燥,但是其本身就屬於較潮濕且缺乏通風的環境,並不需要過度保濕,甚至不應該使用乳液、而是改用醒膚水,才能減少壞菌的生長、避免腋下氣味問題。

berlin skin 天竺葵+玫瑰平衡醒膚水,100ml/2,190元。

4、溫和去角質
腋下肌膚與臉部一樣,都需要定期去角質,建議挑選天然溫和成分,磨砂的力度也盡量輕柔一些,例如以植物粉末製成的磨砂膏就很不錯。

Lip Intimate Care 椰子牛奶磨砂凝露,50ml/990元。

5、慎選體香膏
體香膏是許多體味嚴重的人首選,但使用前除了務必先擦乾腋下以外,也建議可挑選成分天然、甚至添加益生菌成份的,這樣不只可有效抑制難聞氣味,也不會造成肌膚負擔。

SALT & STONE 平衡體香膏 ,75g/720元。

6、選擇透氣織物
夏天無論怎麽清潔,身體出汗還是難以避免,可試著挑選一些較透氣的衣物,減少潮濕的可能,例如棉、亞麻等天然材料製成的織物就很不錯,也不要穿太過緊身的衣物,才能讓空氣在衣服中流動,減少異味產生。

選擇透氣的衣物,也是減少腋下異味的方法。

延伸閱讀
全智賢未修生圖「擠出雙下巴」!重回「千頌伊」時期氣場全開照樣美翻
35家台日名店齊聚「2023夢幻甜點店」來了!網友激推:這7家必朝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鋒面報到空間濕氣超重!專家揭:除濕機這樣擺效率更高  床墊多一步有效防潮
Lifestyle

鋒面報到空間濕氣超重!專家揭:除濕機這樣擺效率更高 床墊多一步有效防潮

六大頂級品牌齊聚的錶店落腳板橋!沛納海創新材質潛水錶引關注
Fashion

六大頂級品牌齊聚的錶店落腳板橋!沛納海創新材質潛水錶引關注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