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專業彩妝師沒說的秘密!底妝「前後加一步」破解精緻關鍵

2023/07/24 17: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同樣都上底妝,為什麼「專業的」就是比較厲害?原來彩妝師們沒說的秘密,就是底妝前、後都會偷偷多加一步,而這一小步正是妝容精緻與否的關鍵!

一手打造A.M. Fairyland彩妝品的的彩妝師Alice,在彩妝教學課程中經常遇到的底妝問題,就是一般常用粉底液去填補修飾肌膚狀況,包含泛紅、瑕疵、痘疤、斑點等等,「但是粉底量體多就容易顯妝感厚重,實在是不OK。」

專業彩妝師的底妝就是比較精緻,原來就在前後都多加了一步。

發現日本妹子都會靠「妝前乳」作為調整膚色調的重要步驟,但肌底偏黃的台灣人不一定適用,研發出「不關燈・光透校色妝前乳」,無論是膚色偏黃、暗沉或擁有紅、黑眼圈各種膚況,每個人都可以依照個人狀況調整比例,打造自己專屬的「訂製型妝前乳」!

A.M. Fairyland不關燈・光透校色妝前乳,30g/780元。

在粉底前使用「校色妝前乳」,不僅可調整底妝初步困擾,也可減少後續粉底與遮瑕用量,特調4色完全適合台灣女生:

蠟黃、暗沉肌膚:最適合「01粉」,可將膚色提至透明乾淨亮度。
泛紅、痘痘肌膚:「02黃」就是你的命定色!校色肌膚紅感,回歸明亮均勻膚色。
痘疤、黑眼圈困擾:一定要試試「03膚」,修飾瑕疵、陰影處,輕盈潤飾,達成薄透底妝第一步。
不夠亮、想更精緻:帶有細緻珠光的「04紫」,可單獨使用讓肌膚局部提亮,或是與其他色號混合,創造極高透明感光澤膚況。

針對個人膚色,更推薦進行「混合用法」,例如泛紅白皙肌膚,可將 01粉x02黃 1:1混合修飾,中間或是健康膚色,可將 01粉x03膚 依明亮比例需求,提升膚色色階。

透過光透校色妝前乳,在上底妝前就先校正膚色。

底妝完成後想要增加精緻度,就不能忘了「聚光」!但一般市面上的打亮總是擔心太閃、亮片太搶眼?「不關燈・澎潤提亮液」就是好幫手,可使用於眼下三角、鼻樑、下巴等重點明亮區,並可加強明亮淚溝陰影區,讓臉部輪廓更佳平滑飽滿。

三色選更是有著小心機,「01粉」可提亮蘋果肌、打造透明亮白感,可局部使用於眼下三角區;「02黃」可用來局部加強讓泛紅肌膚更加明亮無瑕;「03膚」用在淚溝陰影區補充光感最適合,輕點拍開就能讓妝容精緻又高級。

A.M. Fairyland不關燈・澎潤提亮液,3.5ml/520元。

提亮液精準讓輪廓更顯精致。

延伸閱讀
韓國「青龍的女人」魅力太強!新電影首映崔智友、IU、Jisoo...當紅明星都來了
韓素希被拍到「髮頂稀梳」驚爆禿髮危機!雜誌花絮照曝真實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席琳狄翁罹病後首登封!坦言:還沒戰勝 是否再次回到舞台全說了
Fashion

席琳狄翁罹病後首登封!坦言:還沒戰勝 是否再次回到舞台全說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