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臉上冒出「大悶痘」狂洗臉被打槍!皮膚科醫師揭:抗痘「兩關鍵」最重要

2023/08/08 15: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翻攝自IG、品牌提供

夏天肌膚容易出油,做好清潔是首要原則。
油痘粉刺是許多人都會到的肌膚困擾 特別在悶熱夏季若未即時調理保養 ,更容易引發毛孔堵塞與痘痘 、黑白頭粉刺及毛孔粗大等問題,平日居家到底該如何保養呢?

慕診所院長暨專業皮膚科醫師林暐熙表示,處理粉刺痘痘肌膚有幾個原則可以遵守首先,就是要「做好清潔」,不過,徹底清潔並不是一天清潔個好幾次,只要洗淨力足夠,一天清潔兩次,早、晚各一次即可,如果你是比較偏油性的肌膚可以考慮選擇泡沫式洗面乳,若是乾性及敏感性的膚質,則建議可選用無皂性的洗面乳。
解決出油粉刺困擾,除了清潔外,偏油性肌可以用水楊酸做更深層的老廢角質代謝。
其次,油性肌膚容易生成粉刺,有時單靠清潔沒辦法底清潔毛孔內粉刺、廢角質代謝出來,此時,建議還是可搭配一些「酸類保養品」幫助代謝粉刺。

林暐熙醫師指出,油痘粉刺問題最主要就是因為出油造成粉刺,而粉刺若沒好好清除則有可能發炎演變成痘痘,透過「酸類煥膚」能有效減少粉刺生成,避免後續一連串青春痘產生的問題。
正常來說,一天早、晚各清潔一次即可。
不過,倘若你是乾性肌膚原本就比較不容易有粉刺痘痘問題,如果用到不適合的酸性保養品就容易導致肌膚敏感、刺激泛紅,建議先從低濃度產品開始用,確定肌膚沒有刺癢感、泛紅、脫屑狀況後,逐步產品濃度提高。
使用酸類保養,建議先從低濃度產品開始用。

有些人知道如何判斷自己是乾性還是油性肌膚?林暐熙醫師建議,要酸類換膚時,先從低濃度產品開始使用,若搽上後有刺癢感,代表產品濃度對你來說比較高,倘若不會有泛紅或明顯的不適感,表示這濃度對你來說是ok的。林暐熙醫師表示,基本上2%水楊酸濃度,對中性到油性的肌膚都是適用的,但每個人膚質不一樣,還是要用了才知道。
慕診所院長暨專業皮膚科醫師林暐熙。
至於酸類保養的使用原則,林暐熙醫師建議每天晚上使用一次即可,盡量不要在白天使用,雖然產品濃度低,但有些酸類具光敏感性,搽完後馬上曬到太陽,還是擔心有可能曬傷或曬黑;乾肌膚的人則可以兩三天用一次,當成幫助去除老廢角質使用。

【去油抗痘法寶出列】

#CeraVe適樂膚淨膚白泥抗粉痘潔面露
CeraVe適樂膚淨膚白泥抗粉痘潔面露236ml/549元。
針對油痘粉刺肌設計的凝膠泡沫型潔顏產品可在不破壞肌膚屏障的前題下去除多餘油脂,採用高效三重神經醯胺幫助肌膚保水菸鹼醯胺舒緩敏弱不適;含2%水楊酸深入毛孔加速代謝角質獨特控油科技搭配淨膚白泥,能吸除過多油脂調理油

#CeraVe適樂膚多重酸煥膚修護精華
CeraVe適樂膚多重酸煥膚修護精華40ml/599元。
獨家抗粉痘四大配方,最高濃度2%水楊酸分子較小可滲透深入毛孔深層調理油脂分泌及代謝髒污;分子較大的甘醇酸、乳酸則可作用於肌膚表層,代謝表層老廢角質、改善痘痘暗沉瑕疵,同時加入高效三重神經醯胺、菸鹼醯胺提升保水屏障,舒緩敏弱不適。

#HAE肌本職三黃淨透煥膚精華
HAE肌本職三黃淨透煥膚精華30ml/1,280元。
標榜不含酸類,以黃芩、黃連、黃柏三黃科研精粹複方,發出粉刺悶痘,再透過黃耆發酵精萃提升代謝力,搭配菸鹼醯胺、尿囊素強化肌膚屏障、舒緩粉刺泛紅等不適感。

#DR.WU杏仁酸溫和煥膚精華8%
DR.WU杏仁酸溫和煥膚精華8% 15ml/850元。
5%杏仁酸、2%水楊酸與1%乳糖酸黃金比例三重酸配方,從根源改善毛孔粗大、粉刺、痘痘、暗沉瑕疵等問題;另添加添加複方沙漠植物萃取,緩解乾癢泛紅等狀況。

#NARUKO茶樹三酸毛孔安瓶精華30ml/799
NARUKO茶樹三酸毛孔安瓶精華30ml/799元。
第一層以4%杏仁酸,分子較大可以停留在肌膚表層較久,疏通阻塞油脂;第二層以0.2%水楊酸加強角質代謝,加上茶樹精油淨化毛孔,避免痘痘產生;第三層以水溶性、分子小的琥珀酸,深入毛孔肌底,同步達到抑制痘痘、溫和去除角質,修護肌膚等作用。

#Kiehl’s 契爾氏亞馬遜白泥粉乾凈潔顏粉
Kiehl’s契爾氏亞馬遜白泥粉乾凈潔顏粉1,450元。
蘊含亞馬遜白泥礦物質與微量元素可以深入毛孔,吸附多餘的油脂髒汙,溫和果酸能在深層清潔的同時改善暗沉粗糙

#I DEW CARE戰痘積雪草舒緩凝膠20ml/690
I DEW CARE戰痘積雪草舒緩凝膠20ml/690元。
清爽凝膠質地,添加抗痘成分0.55%水楊酸,溫和調理粉刺,另添加韓國濟州島綠柑皮萃取強化肌膚防禦力積雪草維生素原B5 則能舒緩修護,幫助穩定
延伸閱讀
LE LABO「大稻埕形象店」庭園、咖啡古色古香!城市限定系列「上海」新香搶先聞
宋慧喬奪視后自豪「40歲扮嫩妹」得心應手!曝搞笑致詞竟是「靈機一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Fashion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Lifestyle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