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大道】戴上愛情 指間閃耀的牛郎織女星

2023/08/11 05:45

文/記者林欣若/專題報導

 

B.zero1系列以簡約設計成為寶格麗最受歡迎的婚戒系列。

在眾多飾品中,象徵著承諾和歸屬的戒指有著相當獨特的地位,尤其是成雙成對的戒指,更有交換誓言、相互扶持的意味;感情濃郁的戀人們,則不妨選在浪漫七夕,為彼此戴上定情之戒,作為美好愛情的見證。

以愛為名 將平凡化為經典

卡地亞的Love系列誕生於1970年,以螺絲釘為靈感,將平凡的生活物品轉化為經典雋永的設計,這系列以愛為名,加上簡約的設計能輕鬆融入各種穿搭風格,向來是卡地亞最受歡迎的對戒系列。

Love系列以簡約的設計成為跨越世代的經典。

這幾年卡地亞陸續為Love增添豐富款式,材質包括白K金、黃K金與玫瑰金;入門的素面款,戒身僅以螺絲釘圖案裝飾,進階款則有螺絲釘與圓形明亮鑽石交錯,奢華版則在戒身鋪鑲滿滿的鑽石,加上寬版與細版多種尺寸,讓每一對戀人都能搭配出獨屬於彼此的浪漫印記。

Cartier Love系列玫瑰金戒指(寬4毫米),鑲嵌一顆重0.02克拉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約75,500元。

Cartier Love系列黃K金戒指(寬11毫米),約122,000元。

Cartier Love系列白K金戒指(寬4毫米),鑲嵌8顆共重0.19克拉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143,000元。

不只是戒指 還是姻緣的紅線

Qeelin以東方文化中帶有吉祥寓意的圖騰為設計主軸,讓每一款珠寶都別具祝福意涵,Hong Xian婚戒系列以紅色陶瓷寓意姻緣紅線,巧妙藏在簡潔俐落的戒環內側,低調而內斂的設計成為愛侶之間獨有的密語,增添親密感。

Qeelin Hong Xian系列以摩登設計詮釋傳統習俗。

Qeelin Hong Xian系列玫瑰金鑽石戒指,55,500元。

另一個WEI YI 系列意即「唯一」,突顯愛情獨一無二、專一的本質,戒環的外側是鉑金,內側則是玫瑰金,Qeelin利用獨特的燒結工藝將兩種熔點不同的貴金屬合而為一,象徵原本兩個獨立的個體,在婚姻中互相包容、攜手同行。

Qeelin Wei Yi系列鉑金玫瑰金鑽石戒指,34,000元。

立體圓環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

寶格麗(BVLGARI)以獨特的色彩美學,展現義式珠寶的華麗和大器,更從義大利的文化和建築中得到啟發,B.zero1系列正是以羅馬競技場為靈感,圓弧流暢的幾何造型、中空圓柱體的螺旋造型,讓看似簡潔的B.zero1系列充滿細節,從每一個角度欣賞都有不同的美感。

BVLGARI B.zero1系列以羅馬競技場為靈感,從單圈圓弧到多圈圓弧、素面款到鑲鑽款,款式豐富。

圓弧象徵圓潤,戒身鐫刻極具辨識度的「BVLGARI」字樣,再加上白K金、黃K金、玫瑰金等豐富的材質,讓B.zero1系列成為寶格麗最受歡迎的婚戒系列,簡約的設計單獨佩戴就能成為焦點,層疊搭配也能打造專屬風格。

BVLGARI B.zero1系列黃K金單環婚戒,約52,200元。

自由鎖釦 親密卻保有自我

鎖釦一直是Tiffany & Co.鍾愛的主題,從1883年的掛鎖骨董作品、1994年心形鎖頭搭配鑰匙的鍊墜、1999年Return to Tiffany的鎖頭鑰匙圈、2011年鎖釦手環系列,Tiffany以各種型態的設計,呈現鎖頭與鑰匙這種獨一無二的緊密連結。

Tiffany & Co.全球品牌代言人Rosé以Lock系列展現飾品的時髦個性。

全新推出的Lock系列雖也以鎖釦為靈感和命名,但可自由開啟的設計,重新定義關係與界線,象徵在親密關係中仍保有完全的自主。全系列以簡約俐落的設計打造現代風格,亦剛亦柔、輕鬆跨越性別與各種風格,是款低調又百搭的情侶對戒。

Lock系列以鎖釦為靈感,可自由開啟的設計,象徵自由和自主。

Tiffany & Co. Lock系列18K白金戒指,47,000元。

Tiffany & Co. Lock系列18K金戒指,43,500元。

Tiffany & Co. Lock系列18K玫瑰金戒指,43,500元。

鑽石與同心圓 展現低調奢華

擁有近百年歷史的義大利珠寶DAMIANI去年重返台灣市場,結合古老金工技藝和現代時尚設計,吸引不少喜歡義式珠寶的消費者。其中D. Side系列是DAMIANI在2000年與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攜手打造的系列,簡約的設計加上名人光環,是不少新人的婚戒首選。

DAMIANI婚嫁系列珠寶以浪漫愛情為靈感。

D. Side系列由內圈和外圈兩個雙圓環交疊而成,雙圈的交接處以鑽石點綴,這個設計象徵和諧、完美、平衡,都是愛情中缺一不可的要素,精巧的打磨工藝讓金屬戒身平整光滑,和鑽石光相互輝映,展現低調簡約的奢華感。

DAMIANI D. Side系列以同心圓搭配鑽石,低調簡約。

經典工藝 打造夢幻定情戒

完美的鑲嵌工藝能極盡可能隱藏金屬底座、同時綻放鑽石的極致光彩,四爪鑲嵌是卡地亞(Cartier)最為人熟知的鑲嵌工藝,其中Solitaire 1895系列以其誕生的年份命名,簡單的四爪鑲嵌跨越百年仍是經典。卡地亞當初選擇四爪鑲嵌的用意,在於以最簡約的設計彰顯鑽石的極致光芒,工匠一方減少露出金屬、同時必須確保鑽石牢牢被固定,因此鑲嵌過程必須純熟掌握各種工具和手法,最後以手工從各個角度反覆修整和拋光,讓每一只Solitaire 1895戒指都不負其百年盛名。

卡地亞Solitaire 1895單鑽戒指以標誌性的四爪鑲嵌突顯鑽石的光芒,主鑽0.23克拉起,約89,000元起。

每一只Solitaire 1895戒指都花費數百個小時,全程以手工鑲嵌、拋光、修整。

Tiffany & Co.的「The Tiffany Setting」六爪鑲嵌自1886年誕生以來,就是眾多女性的夢中情戒。六爪鑲嵌工藝的精髓在於古典對稱之美,六個鑲爪將鑽石高高托起讓光線完美進入,向內傾斜的拱形鑲爪能牢牢抓住鑽石,鑲爪和戒圈之間保有空隙,形成鑽石有如懸浮於戒圈之上的視覺效果,鑲爪底部的V形凹槽讓鑽石盡可能露出、綻放最大光彩,這些設計細節百年來始終如一,成就了Tiffany的六爪鑲嵌傳奇。

The Tiffany Setting經典六爪鑲嵌鑽石戒指,主鑽0.2克拉起,56,000元起。

Tiffany的六爪鑲嵌式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婚戒。

巧妙設計 鑽石與愛情同時閃爍

TASAKI擅長以大膽的線條和幾何結構,打造時髦又有個性的珍珠作品,婚戒系列回歸優雅浪漫路線,今年全新推出BRILLANTE Solitaire Round Brilliant鑽石戒指,在主鑽周圍鑲嵌一圈鑽石,視覺上有放大效果;「BRILLANTE」在義大利文有輝煌、燦爛之意,這樣的設計也完美呼應系列命名。

TASAKI BRILLANTE Solitaire Round Brilliant鑽戒,主鑽0.5克拉起,293,000元起。

卡地亞的Destinée系列在經典的四爪鑲嵌主鑽外圍也有鑽石圈,纖細優雅的鑽石圈圍繞著中央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一路延伸到戒身,每一顆鑽石都以最完美的角度貼合金屬底座,確保折光的一致性,這種眾星拱月的設計,象徵愛情的專一守護。

Cartier Destinée鑽戒,主鑽0.5克拉起,約295,000元起。

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的Belle鑽戒,在簡約的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之外圍繞鑽石花邊,特殊的邊角設計頗有骨董珠寶的韻味,這個別致的設計源自於一段品牌歷史,品牌創辦人海瑞溫斯頓在1926年,收購了一款原本屬於鐵路大亨之女Arabella Huntington的骨董珠寶,爾後推出的Belle系列,就是以這位傳奇名媛為靈感,獨特的花邊設計就是致敬她的優雅品味。

Harry Winston Belle鑽戒,主鑽0.5克拉起,445,000元起。

法文「Lien」有牽絆、聯繫之意,Chaumet以這個單字為靈感在1977年推出Liens系列,以X造型的交叉線條象徵情感連結。今年全新推出Liens d’Amour鑽戒,以細緻的打結造型圍繞中央主鑽,戒指側邊的交叉線條有如交握的雙手,寓意愛情的承諾與美好。中央主鑽採用四爪鑲嵌,圍繞主鑽的打結線條則是珠粒鑲嵌,巧妙運用錯視畫法達到放大主鑽的視覺效果,戒環則是使用少見的下沉式鑲嵌,維持了戒環的平滑觸感,依序縮小的戒圈鑽石讓整體更有韻律感。

Chaumet Liens d’Amour鑽戒,價格店洽。

浪漫寓意 為愛情帶來無限祝福

帶有浪漫寓意的設計是最好的祝福,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 HW Logo系列的「H」和「W」兩個字母,除了是品牌縮寫,也代表了丈夫(Husband)和妻子(Wife)。海瑞溫斯頓將這兩個字母用於婚戒設計,鑽戒在爪鑲底座有「H」和「W」字母,高高托起鑽石,象徵交換承諾、神聖堅貞,以別具意義的設計成為愛情的最佳見證。

Harry Winston HW Logo系列極細微密釘鑲嵌鑽石戒指,主鑽1克拉起,價格店洽。

點睛品旗下婚嫁珠寶品牌PROMESSA以同心結為設計靈感,將玫瑰金或是白K金轉化為柔軟的緞帶,相互連結在指間纏繞出同心結的圖案,象徵戀人此生「永結同心」,乘載著無限祝福。

PROMESSA同心結18K白金玫瑰金雙色鑽石戒指,主鑽1克拉起,305,400元起。

在希臘神話中,英雄奧德賽(Odysseus)因特洛伊戰爭數十年未返家,妻子潘妮洛普(Penelope)始終不離不棄等候丈夫歸來,De Beers以這段浪漫神話為靈感推出Infinity 系列,以交疊環繞的無限符號「∞」貫穿戒台,象徵愛的永恆與無限可能。

De Beers Infinity 18K玫瑰金鑽戒,主鑽0.7克拉起,302,000元起。

De Beers Infinity鉑金鑽戒,主鑽0.2克拉起,101,000元起。

圖片提供:BVLGARI、Cartier、Chaumet、DAMIANI、De Beers、Harry Winston、PROMESSA、Qeelin、TASAKI、Tiffany & C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快時尚Zara支線HAIR系列正式官宣!首推日常實用髮品這款必收
Beauty

快時尚Zara支線HAIR系列正式官宣!首推日常實用髮品這款必收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Lifestyl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