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只有一支護唇膏是不夠的!專家曝「這樣做」才正確

2023/10/31 19: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唇部問題複雜,專家認為只有一支護唇膏是不夠的!

想要維持完美形象,除了臉部妝容要細緻周到以外,唇部狀況也是影響精緻度的一大重點!尤其進入秋冬,一不小心雙唇就會出現乾燥、脫皮等NG狀況,這時多半大家都會使用護唇膏,但保養專家指出,只靠一支打天下其實是不夠的,得要「精準護唇」才正確!

唇部無皮脂膜、角質層也更薄,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乾裂。

天氣一轉涼,不只肌膚應變不急,唇部更是容易顯得乾巴巴,以修護保濕著稱的肌膚保養專家Vaseline凡士林提醒,相較其他部位肌膚,唇部無皮脂膜、角質層也更薄,因此水分特別容易流失進而造成雙唇乾裂無光澤。

過往依賴的多半是具有保濕成分的護唇膏,但調查發現,除了緊繃乾燥以外,還有許多人面臨唇部暗沉、唇紋、死皮等等困擾,也因此單純保濕款已經不夠看,得視需求「精準護唇」。

對唇部保養來說單純的保濕已經不夠看,得視需求「精準護唇」。

凡士林指出,必需針對不同唇部問題對症下藥、精準修護,客製專屬的唇部護理,才能真正解決唇部的大小事:

1、舒緩修護
敏弱唇絕對要先舒緩後修護,可選擇添加積雪草精萃、紅沒藥醇與角鯊烷等強大修護鎖水成分,幫助唇部舒緩乾癢、敏感、緊繃、泛紅。

Vaseline凡士林 全能精華潤唇膏,4號舒緩修護
添加積雪草精萃、角鯊烷等修護鎖水成分,擦上後還有舒適涼感,舒緩唇部乾癢、敏感、緊繃。

Vaseline凡士林 全能精華潤唇膏,4號舒緩修護,265元。

DHC 純欖護唇膏(敏弱肌用)
含豐富經典保濕成分橄欖精華油、蘆薈萃取及維他命E,更加入神經醯胺、乳油木果油等敏弱修護成分,給予雙唇溫柔又堅強的防護力。

DHC 純欖護唇膏(敏弱肌用),380元。

2、淡紋有感
面對唇紋困擾,除了基礎保濕以外,還可選擇添加三胜肽、乳油木果脂等成分的單品,提升雙唇彈性,全方位淡化唇紋深度。

DEW玻尿酸彈潤Q唇霜
唇部、唇周兩用的精華,結合高服貼油脂與玻尿酸形成保水膜,質地不黏膩,亦可作為夜間深層修護使用。

DEW玻尿酸彈潤Q唇霜,8g,640元。

ILIA 純淨修護潤唇膠
添加仙人掌油,塗抹後會在嘴唇上形成保護膜,整天擁有水嫩QQ唇;特製陶瓷抹頭可完美貼合唇型,塗抹時冰涼舒適,改善乾裂死皮。

ILIA 純淨修護潤唇膠,850元。

Sisley 植物修護潤唇霜
以頂級植物精華作為基底,再加入海扇藻萃取等頂級抗老成分,減少雙唇細紋、改善老化。

Sisley 植物修護潤唇霜,2,200元。

3、柔嫩磨砂
若遇到有死皮問題,千萬別再用手撕了!可選擇添加磨砂微粒的產品,細膩溫和不易刺激的去除老廢角質。

L:A BRUKET270苺果溫和柔化唇霜
結合3種不同大小與形狀的天然植物顆粒,包含甜菜鹼、玫瑰果籽、蔓越莓籽等,溫和去除唇部肌膚微小皮屑,不易造成刺激;略帶油潤的霜狀質地蘊含有機玫瑰果油、有機胡蘿蔔油,滋養並保護乾燥唇部。

L:A BRUKET270苺果溫和柔化唇霜,15g,1,000元。

Vaseline全能精華潤唇膏系列,5號柔嫩磨砂
添加5%磨砂微粒,細膩溫和不易刺激,並含海藻醣與玻尿酸,去角質的同時還能保濕補水。

Vaseline全能精華潤唇膏系列,5號柔嫩磨砂,1.8g,265元。

4、自然潤色
想要一抹就有好氣色,可選擇添加珍貴植物油白芒花籽油與維生素E成分,幫助提亮雙唇、改善唇部暗沉,使唇部透出紅潤光澤。

Bobbi Brown 晶鑽極嫩潤色護唇膏
全系列3大成分升級,添加2倍頂級植萃精油,並利用胜肽澎彈科技,強化雙唇屏障,全天候補水、豐盈與潤色。

Bobbi Brown 晶鑽極嫩潤色護唇膏,1,300元。

曼秀雷敦 Water Colour水彩潤唇膏
注入高保濕植萃美唇油外,同時加入柔美色澤,一抹呈現淡淡的暖陽橙、甜戀粉、閃耀紅,讓雙唇綻放自然透明的色彩。

曼秀雷敦 Water Colour水彩潤唇膏,170元。

延伸閱讀
蔡依林單身7年深夜曝心聲:想痛快說愛!被發現和19年前驚人雷同
周杰倫這回合先靠邊站!昆凌甜笑喜收「小帥哥」送鑽石項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鋒面報到空間濕氣超重!專家揭:除濕機這樣擺效率更高  床墊多一步有效防潮
Lifestyle

鋒面報到空間濕氣超重!專家揭:除濕機這樣擺效率更高 床墊多一步有效防潮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Fashion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