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IU仙氣蜜桃金髮色 原來子瑜曾是苦主!專家揭:染後忽略這步驟易褪色又傷頭皮

2024/01/12 10: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WEIBO

蜜桃金髮色顯白又仙氣。

南韓人氣女星IU李知恩事業、感情兩得意,完全沒有因為談戀愛而怠慢了工作,活動行程滿檔的她昨(11)天現身仁川機場將前去參加代言品牌活動,新換上一頭蜜桃金髮色的IU更顯膚白仙氣,全新髮色也讓她立即登上網路熱搜,引來網友們討論。
IU嘗試蜜桃金髮色登上熱搜。
IU旋即在IG上傳多張自拍照並發文透露自己也是第一次嘗試這種髮色,對於IU雖然是第一次嘗試,但演藝圈中不少女明星如太妍、ROSE或是TWICE周子瑜等人,早就已經變換過這種精靈感漂染髮,子瑜甚至在換上髮色後還曾在IG自揭「有困擾」?
演藝圈不少女明星都曾換上金色髮色。
子瑜去年隨著團體新專輯發行,將一頭長髮漂染成金色,還搭配上色變出夢幻粉紅髮色,雖然充滿仙氣感,但過一陣子後她也在IG上透露,此次漂染讓她的髮質大傷,提醒自己一定得好好護髮!農曆年前,不少人都會換個髮色造型,想要漂染新髮色又擔心傷髮質,專家揭以下這幾個重點一定掌握。

1:選擇專門護色產品

染後除了定時進行專業沙龍的養護外,在居家洗護時,選擇使用具「護色效果」洗髮精才不容易褪色,洗完髮也要同時搭配護色髮膜,持色外亦能兼顧髮質,讓光澤感及髮色維持得更好。
擇使用具護色效果的洗護產品,是持色的關鍵。
2:染後48小時在進行洗髮

染髮後建議過了48小時再進行洗護,剛染完髮,色素還沒達到完全氧化的狀態,馬上洗髮很容易褪色。

3:濕髮造型前抹上護髮產品

吹乾頭髮前,在濕髮狀態時,搭配抹上適量免沖洗髮油或髮乳,能避免色素褪色,因濕髮時表面的毛麟片是打開的,吸收護髮成分的效果會更好。

4:慎用矯色或補色產品

染髮後不少人會想自行為頭髮補充色素、延長髮色,但髮型師卻指出,這往往更容易導致跑色及卡色,而讓髮色變得混濁不均勻。
造型前做好保濕打底,是維持髮質光澤感的關鍵。
5:染燙前做好頭皮隔離

不少人在染髮後頭皮容易敏感脆弱,建議染燙前應先做好頭皮隔離,避免化學藥劑直接接觸頭皮,就能減少頭皮不適狀況。

6:避免熱傷害

水及高溫都是讓頭髮褪色的原因,熱工具及陽光也會讓髮色快速氧化、變得黯淡僵硬,想維持頭髮亮澤,造型前做好打底防護,平日做好修護保濕。

#巴黎卡詩金緻柔馭露
巴黎卡詩銷售第一金緻柔馭露100ml/2,100元。
榮獲品牌銷售No.1,高濃度關鍵配方「珍稀山茶花精萃」蘊含82% OMEGA 9脂肪酸,賦予秀髮絲滑柔順,南非漆樹果油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與維他命A、E,提升頭皮秀髮防禦力。

#juliArt 亞麻健髮護色洗髮精
juliArt亞麻健髮護色洗髮精1000ml/2,400元(右)。
以胺基酸行界面活性劑為基底,添加檸檬酸、水解小麥蛋白強化染後護色功能、秀髮保濕度,讓髮色持久並減少毛躁,並選用迷迭香、甜橙、廣藿香、乳香、薄荷、萊姆等多種精油添加,增加秀髮滋潤度。建議兩次清潔後搭配潤護產品,提升髮質的修護效果。

#AVEDA護色穎采鎖色精華
AVEDA護色穎采鎖色精華100ml /1,350元。
專為染後髮質設計的免沖洗護髮產品,針對水及高溫兩項強烈破壞因子提供高效防護,並提供漂色後的乾燥髮質所需要的滋養潤澤,蘊含有機認證杏桃籽油、酪梨油、沙薑等成分,滋養毛鱗片、避免乾燥糾結,同時抵禦紫外線傷害
延伸閱讀

日本女生聞起來總是香香的?自帶體香的秘密原來這麼簡單
日本神之胸女星童顏巨乳太撩人!幼態感被抓包竟是在嘴唇動心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Fashion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