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小心青筋爬滿腿!破壞美觀的「靜脈曲張」比你想得更恐怖

2016/05/11 19:02

文/記者薛雅心

腿上的血管看了很礙眼,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嗎?以下六個方法一定要學起來!(圖片擷取自realbarbarapalvin Instagram)

如果你發現腿上開始出現青一條、紫一條的血管痕跡,就該小心「靜脈曲張」問題已經找上你了!雖然大部分情況下,靜脈曲張的問題不至於影響生活,但如果忽略它的嚴重性,後果可能超乎你的想像!

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身體代謝後的廢物,須由靜脈系統送至肝、腎、肺等器官進行新陳代謝,假如心臟無力、血管病變、血管老化缺乏彈性,血液就無法順利輸送,進而停留在雙腿造成血管膨脹、變形。

(圖片擷取自laureenmuy Instagram)

「靜脈曲張」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
雖然大部分人認為「靜脈曲張」只是影響腿部美觀,但要小心,嚴重時可能出現腿部酸疼、抽痛,甚至騷癢、發炎以及傷口無法癒和等情況,以下幾點就是常見的靜脈曲張症狀。

1 常常覺得腿痠、腫脹、僵硬、腳麻甚至腳痛
2 左右腿粗細明顯不同
3 長時間走路會非常不舒服
4 腿部出現樹枝狀的青紫色血管,尤其是後腿膝窩處最嚴重
5 下半身容易疲勞,而且休息很久也無法完全恢復
6 腿部很容易抽筋

(圖片擷取自devwindsor Instagram)

改善「靜脈曲張」該怎麼做?
不論你是想要改善美腿爬滿血管的惱人外觀問題,還是需要舒緩「靜脈曲張」帶來的不適感,以下幾個動作都能讓你擺脫「浮腳筋」問題。

1 控制身材,避免體重迅速增加
體重過重時,下半身會承受到許多不必要的壓力,減弱肌肉力量,導致靜脈血液堆積在下肢。因此,均衡飲食,控制身材,對於靜脈曲張也有預防的效果。

2 維持穩定的運動習慣
運動,是保養血管的方法之一,尤其「有氧運動」是最佳選項,當心臟收縮強而有力,血液回流自然就會順暢。

3 確保每天喝下足夠水量
現代人生活忙碌,要做到每天運動並不容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養成愛喝水得好習慣,只要水喝得夠,身體血液循環就會自然變好,而且上廁所的頻率增加,也會讓你多多起來走動。

點下頁!看更多靜脈曲張解決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淚之女王》將爛尾收官?金秀賢、金智媛慶功宴一動作展超甜默契
Fashion

《淚之女王》將爛尾收官?金秀賢、金智媛慶功宴一動作展超甜默契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在家就像在五星級酒店!首爾爆紅神秘的「792號房」原來是這個味道
Beauty

在家就像在五星級酒店!首爾爆紅神秘的「792號房」原來是這個味道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