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睡前保養大禁忌!改正這些習慣痘痘、粉刺終於擺脫了!

2016/09/14 12:22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sr531 instagram

化妝水、乳液、眼霜,睡前保養一道接著一道,看似做足了保養程序,臉上卻還是一堆痘痘、黑頭粉刺,毛孔也沒有縮小的跡象嗎?保養肌膚要注意到很多小細節,一不注意就會做白工,臉也很難保持青春的模樣,疑惑勤保養皮膚卻沒變好的你,快來看看是不是踩這些睡前保養地雷吧!

1 清潔程序太簡單
有化妝習慣的人就該知道,眼妝、底妝各有不同的洗卸產品,不是光靠一罐就能完全卸乾淨,就算是沒有化妝習慣的女孩回家後也要記得卸妝,外出時,空氣中的髒污很容易附著在臉上,單純只靠洗面乳比較難清潔,建議女孩們,不管出門有沒有上妝,回家後一定要按照一般的卸妝步驟清潔臉部,以免污垢、油脂阻塞毛孔造成粉刺和痘痘。

2 用棉質枕頭套
枕頭套也是美人保養臉部重要的祕訣之一!比起絲質枕頭套,棉質更容易藏汙納垢,吸收臉上的油脂和髒污,而絲質枕頭套有著不容易在臉上留上壓痕的特點外,也因為材質相當滑順,頭髮不容易摩擦造成分岔,如果你的睡姿相當差,早起頭髮總是亂到不行,或許你該考慮更換滑順材質的枕頭套。

3 睡覺的溫度
皮膚最容易受外在環境影響而失去水分,在乾燥的冬天,睡前建議可以用熱敷幫助皮膚保濕,白天一定要勤加喝水,夏天晚上如果有開冷氣,保養步驟就是跟冬天一樣,除了要熱敷以外,還要記得放加溼氣,避免空氣過於乾燥導致身體脫皮。

4 睡前用手機
大部份的人可能只想到睡前用手機會抑制褪黑激素,嚴重一點會導致失眠,久了皮膚自然就會變差,失去光澤,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手機附著許多細菌,若是有在睡前跟朋友、男朋友通話習慣的人,細菌很容易轉移到臉部,此時就算做再多保養都功虧一簣。

點下頁!其它睡前超級傷膚的習慣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六大頂級品牌齊聚的錶店落腳板橋!沛納海創新材質潛水錶引關注
Fashion

六大頂級品牌齊聚的錶店落腳板橋!沛納海創新材質潛水錶引關注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Lifestyl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