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吃飯前大口喝水竟會傷身?日專家:溫開水這樣喝才能洗腸胃

2016/11/17 13:54

文/記者李晨詠

多喝水絕對是好皮膚女星們的養身公式!然而,水要怎麼喝最具代謝提升效果呢?(左、右圖擷取自女星Facebook、中圖記者王文麟攝)

大家都知道「多喝水」對健康、皮膚百益無害,在印度神秘的「阿育吠陀」理論中,「溫開水」更是擁有驚人力量的療癒之水!近期出版《不生病的溫開水奇效排毒法》一書、研究阿育吠陀多年的日籍達人蓮村誠分享,阿育吠陀將人的體質分為「風能」、「火能」與「水能」,而「溫開水」正是擁有這三種要素的飲品,只要在對的時間用對的方式喝水,對健康、膚質大有幫助。

皮膚超好的林依晨,以「體重x50=每天所需攝取的水分」為公式,透過喝水讓身體達到平衡。(記者王文麟攝)

溫開水包含阿育吠陀三要素
印度阿育吠陀理論有三要素:「風能」、「火能」、「水能」,認為每個人都具這三種能量,個性與體質取決於三種能量的平衡。
‧風能:這類人活潑、好奇心強、理解力淺而快、動作迅速、體形纖瘦、飲食及睡眠不規律。常見的健康問題有皮膚、髮質乾燥、容易便祕、體質虛寒、高血壓等,性格則容易感受壓力而緊張。
‧火能:熱情又專注、喜歡挑戰且行動確實是火能者的特徵。身體容易怕熱、易流汗,肌膚多雀斑與痣,吃東西與上廁所都很快。常見健康問題為蕁麻疹、眼睛充血、消化器官疾病。
‧水能:心平氣和、富愛心、心情及想法穩定、理解力慢而深刻;性格方面有累積壓力傾向,身體則容易發胖、虛冷,偏油性膚質,常見過敏性鼻炎問題。

蓮村誠分享,不論你是哪一類人,經過煮沸動作的溫開水兼具風、火、水三要素,因此多喝有助達到平衡。

侯佩岑的好皮膚眾所皆知,她的飲水技巧為加入黑糖薑汁,養成暖體美人。(圖片擷取自侯佩岑Facebook)

開水煮沸、抽風是重點
正統的阿育吠陀溫開水怎麼煮?首先將水注入煮水壺中,以大火加熱並請打開抽風機;煮沸後,拿掉壺蓋,讓蒸氣散發出來,火勢控制在能讓水面持續冒出大氣泡,持續煮沸10~15分鐘。接著將煮好的溫開水放涼到可以飲用的程度。

喝開水有學問
1 別為了減肥用餐前狂罐水
「小口啜飲」是喝水最佳方式,別為了要達到一天的飲水量而一口氣灌水,尤其用餐前後,應避免大口大口地灌下溫開水,容易造成身體負擔。

2 起床喝150c.c.溫開水
早上起床後,花10~15分鐘將150c.c.的水喝完,具有溫暖胃腸、促進代謝效果。蓮村誠進一步提醒,由於早上六點是體內廢物最容易排出的時候,若能在六點前喝完水最佳。

3 一天三餐分別再喝150c.c.
每餐配150c.c.溫開水,以一口飯菜一口溫開水方式飲食,能達到幫助消化的效果。

4 平均20~30分鐘喝兩口水
再忙也別忘記喝水,平常20~30分鐘要喝兩口水。

最好喝本國水、不要反覆加熱
阿育吠陀認為,自己居住地的水最適合自己的身體,因此不用特別去買外國礦泉水煮沸;而煮過一次的水也不要再反覆加熱會破壞水中能量、營養成分,喝不完的水請放保溫瓶。

點下頁!水中加「這味」,虛寒體質變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dunhill推頂級西裝訂製服務!鳳小岳親身體驗大推:等一年可以穿一輩子
Fashion

dunhill推頂級西裝訂製服務!鳳小岳親身體驗大推:等一年可以穿一輩子

道地英倫玫瑰香氣原來是這個味道!這款護手霜連英國王室貴族都被收服
Beauty

道地英倫玫瑰香氣原來是這個味道!這款護手霜連英國王室貴族都被收服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