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頭髮蓬鬆濃密正確知識公開了!皮膚科醫師:海帶、黑豆、生薑通通沒幫助...

2017/02/09 18:33

文/記者李晨詠;資料提供JuliArt覺亞

一頭蓬鬆的秀髮來自於正確護髮觀念,常見掉髮、生髮錯誤迷思,由專業皮膚科醫師一次解答。(路透)

乾冷的天氣頭髮變得脆弱、被風吹拂的髮絲也容易打結易斷,根據統計,台灣人每4個人就有一個人有掉髮困擾,不論男女,對於「蓬鬆秀髮」的期待都大幅上升,網路、坊間的錯誤生髮偏方更是層出不窮。針對這些生髮迷思,究竟哪些對?哪些錯?專業皮膚科醫師邱品齊逐一破解。

迷思 1:孕婦多吃海帶小孩頭髮比較黑又多?
A:No!寶寶的頭髮數量取決遺傳,包括數量、色澤、曲直都跟遺傳有關;胎兒頭髮生長雖與媽媽懷孕期間營養攝取得足不足夠有關,但蛋白質才是頭髮生長關鍵,均衡飲食比多吃海帶更重要。

(法新社)

迷思 2:小孩剃胎毛頭髮長得比較好?
A:No!頭髮長得快與慢、細與粗、多與少與剃不剃胎毛並無關係,而是與孩子的生長發育、營養狀況及遺傳等有關,就算不剃胎毛,也會慢慢脫落再長出新髮,只是轉換過程較漫長所以看不出立即的效果,但對髮量最後結果不會有差異。

迷思 3:冷熱水交替沖洗頭皮可以促進生髮?
A:No!冷熱水只會影響頭皮的去汙程度,並不會促進生髮。偏熱的水雖然去油、去汙力較佳,但也容易刺激頭皮,更會讓染後髮色易褪,溫水洗頭才是養成。

(路透)

迷思 4:頭皮直接抹生薑、醋可以再生新髮?
A:No!短期間使用上述物質按摩頭皮會刺激頭皮使血管擴張而長出頭髮,但長期而言不僅會失去生髮功效,還可能因為過度刺激造成頭皮紅腫、過敏、發炎,反到傷害毛囊並損失了掉髮最佳治療期,一旦濃度太高,還會殺死毛囊細胞,造成反效果。

迷思 5:用桑椹葉的汁液或是啤酒洗頭可以讓頭髮再生?
A:No!啤酒的pH值介於4至5間,屬於酸性,且啤酒中含有的酒精可能會傷害頭皮,進而造成頭皮紅腫、發炎,甚至會越洗越癢,不管是何種物質都是沒有辦法靠光洗頭就可以生髮的。

點下頁!誤解了一輩子!酸雨竟跟掉髮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周曉涵搶揹Gianni Chiarini夏季新包!現場開逛一次搞定全家婆婆媽媽
Fashion

周曉涵搶揹Gianni Chiarini夏季新包!現場開逛一次搞定全家婆婆媽媽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Lifestyl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