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瘦子都有的好習慣 你有嗎?

2015/09/28 10:48

文/記者李晨詠

要維持勻稱的身材,除了運動外,養成7個好習慣能讓減肥事半功倍。(圖片擷取自Miranda Kerr Instagram)

為什麼哆啦A夢的胖虎一家人都得胖?肥胖除了基因問題外,最關鍵影響體重的是生活習慣!觀察那些看似沒在認真減肥,卻數十年如一日擁有勻稱身型的人,他們維持好身材絕非聽信偏方,而是徹底實踐拒胖好習慣。以下,是瘦子們的必備美體技能。

1 對於食物的營養價值、卡路里非常了解
想要控制體重,飲食絕對是關鍵!然而絕非節食,而是得選對食物吃。瘦子們多半對於卡路里有一定了解,同時,在一餐中會調配澱粉、肉類、海鮮與蔬果的比例,兼顧營養才能瘦得健康。成年男女每日所需熱量為1800~2000卡,若想要每週減輕0.5~1公斤,每天攝取的熱量必須再減少500卡,一日須把熱量降至1200卡。而在1200卡的菜單中,每餐都需包括主食與蛋白質,每日則需多吃蔬果。除了聰明吃外,還要改用如蒸、煮、燙等少油烹調方式。

(圖片擷取自devon windsor Instagram)

2 不讓自己餓到,避免暴飲暴食
減肥時最忌諱挑戰自己的意志力!斷食、節食都會讓減肥變痛苦,不僅容易摧毀減肥動力,更容易因餓太久而暴飲暴食,血糖呈現忽高忽低的不穩定狀態,進而減肥失敗。最好的辦法是少量多餐。

點下頁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