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41歲劉真產後美出幸福光!透露:別喝「單一補湯」、每天「3動作」就瘦10公斤!

2016/12/22 18:05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劉真Facebook、部分圖片時報文化提供

劉真產後十個月出書分享大齡媽咪的保養技巧,已進入40世代的她狀態始終自信漂亮。

國標舞女王劉真與辛龍婚後產下女兒霓霓,晉升新手媽咪的她近日出版新書《1+1>2 劉真的幸福追愛記》分享婚姻、育兒與產後養身之道。接受iStyle獨家採訪,劉真大方分享40世代後維持高標狀態的心法,同時公開產後健康瘦的運動技巧。

劉真與辛龍愛的結晶-霓霓,是夫妻倆的心頭肉。劉真坦言:「辛龍寵女無極限,我已經可以預想以後我一定是扮黑臉的那個。」

劉真說:「辛龍是個很棒的父親,有自己一套陪伴孩子的方式。」以各自都要能獨立帶孩子為目標的兩人教養方式一致。

41歲零老味 從年輕開始做...
自稱「大齡」的劉真,不論外型、膚質、體態都始終保持絕佳狀態,「保濕、防曬、大量喝水」是我從年輕就開始做的習慣。針對保濕,劉真每2天敷一次面膜,將保濕、美白、緊緻款交替使用,一週會選一天讓肌膚大休息;此外,早上洗臉不用洗面乳也是熟齡肌避免乾燥的技巧。防曬部分,劉真坦言最好的方式就是能不曬太陽就不曬,到戶外一定擦防曬並撐傘,確實做到防護的她不僅白皙,肌膚也能避免因日曬乾燥產生乾紋、雀斑。至於喝水,身為舞蹈老師活動量大的她每天一定大量喝水,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大杯溫水。

40世代、生了孩子,嬌滴滴的劉真保持絕佳狀態。

做好月子不易老 湯水多樣不易胖
40歲才升格媽媽的劉真說:「大齡懷孕更要好好坐月子,月子做得好人就不容易變老。」原本為「冷底」的她月子後手腳不再冰冷,身體也較不怕冷,花生豬腳、麻油雞、鱸魚湯、紅棗燕窩、白木耳......都是她在月子時常吃的,怎麼吃才不易胖?「像花生豬腳、麻油雞比較油,建議與其他補湯交替吃,不要每天吃偏油的補湯,避免『單一化』就不容易胖。」劉真補充。

紅棗燕窩。

酒釀蛋。

產後瘦下10公斤 3招有空就要做
懷孕胖了12公斤目前還有2公斤要努力的劉真,剖腹產後六周經醫師確認可開始運動後就循序漸進鍛鍊。「體重是其次,但緊實度與體力是產後媽媽一定要強化的!因為抱小孩很常受傷、儀態不良看起來也會沒精神。我的運動不會讓你爆瘦,但對循環、緊實度都有幫助。」以下3式是劉真推薦所有女生三不五時動起來的鍛鍊。

產後復出教課的劉真,身材很快就恢復。

‧腹部運動
Step 1:預備動作,一隻手心貼在前腹,一隻手心貼在後腰,放在前腹的手要保持在肚臍下面3隻手指距離的核心位置。
Step 2:腹部用力,臀部往前縮,膝蓋自然往前,默數4拍,感覺妳的肚子和臀部是一起用力的。

‧瘦腰
Step 1:預備動作,雙手自然上舉。
Step 2:想像有呼拉圈在你的腰上,手部和腰同時畫圈圈,連續做8下。

‧瘦大腿後側和提臀
Step 1:想像自己在跑步,右膝蓋往上提,左手舉起。
Step 2:右腳往後踢,感覺大腿懸空上抬,帶動右手自然舉起,做8次再換邊。

除了運動外,劉真分享:「從懷孕3個月我就開始在肚子擦護膚油,連四肢都全部抹上大量的油,到懷孕後期則一天擦2~3次,擦到產後五六個月都持續保養。

點下頁!劉真:母親,請別被愛綁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