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無可取代的技巧與細節 你所不知道的高級訂製服

2015/09/02 11:14

文/記者王瀅娟 圖/Chanel、 Saint Laurent提供

Karl:21世紀的小黑外套,用印的!
高級訂製服師最引以為傲的便是無可取代的頂尖縫紉技巧與手工細節,Chanel將3D列印技術引入高級訂製服殿堂,再一次挑戰「高級訂製服」的定義。

有著精緻裩邊的Chanel秋冬高級訂製服3D列印小黑外套套裝下襯紅色,呈現另一種樣貌。(歐新社)

Chanel秋冬高級訂製服秀的邀請函上預告3D主題。(法新社)

Chanel秋冬高級訂製服秀前10套套裝均應用3D列印技術。(歐新社)

Chanel15秋冬高級訂製服一開場,前10套均以經典小黑外套為模型,3D列印出菱格紋外型,再襯以手工刺繡或亮片,或以3D列印打造小小菱格紋方塊,再以編織技巧刺繡上緞帶穿梭連結成型。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表示:「這是將20世紀最經典的外套變身為21世紀的版本,運用當時首次創作的年代完全無法想像的嶄新技術完成。」以這樣的技術重新詮釋經典,果然有意思。

Chanel秋冬高級訂製服3D列印出經典小黑外套,加上珍珠裝飾。

(歐新社)

Lasage工坊為Chanel秋冬3D列印小黑外套加上精緻裩邊。

這個所謂「選擇雷射燒結(Select Laser Sintering,SLS)」科技,是將超強力道的雷射定位於3D模型所設定的點上,再燒結於結合粉末的材料上,「型塑」出小黑外套,一體成形,完全沒有縫線,然而質地仍然柔軟。完成後先交由Lasage刺繡工坊以刺繡和辮飾裩邊裝飾,再交回高級訂製服工坊進行襯裡。在成衣系列越做越精緻、高級訂製服漸趨沒落的年代,顛覆性的想法再擦出高級訂製服的新火花,深具劃時代意義。

(歐新社)

(歐新社)

Chanel秋冬高級訂製服3D列印小黑外套下襯墊手工縫製的亮片。

點下頁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Jo Malone London萌寵造型禮盒可愛爆擊!行李吊牌、鑰匙圈 這樣買就能獲得
Beauty

Jo Malone London萌寵造型禮盒可愛爆擊!行李吊牌、鑰匙圈 這樣買就能獲得

專家教梅雨季晾衣服速乾2大秘訣!衣服排列順序也會影響曬乾效率
Lifestyle

專家教梅雨季晾衣服速乾2大秘訣!衣服排列順序也會影響曬乾效率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