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法國影后瑪莉詠·柯蒂亞格拉斯花田耍浪漫 意外曝光她的「第一次」

2022/06/06 07: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參訪格拉斯花田。
提到法國女人的經典代表,女星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絕對是其中之一,性感慵懶、散發出自信魅力,憑著多變風貌及精湛演技讓她一舉奪下奧斯卡影后。
這天,她來到南法的格拉斯花田,一早太陽冉冉升起,照亮滿園的五月玫瑰,嬌豔欲滴的粉嫩花瓣及撲鼻而來的花香,讓她格外放鬆,她身旁一位英俊挺拔的男士好奇的問:「妳還記得第一次聞到N°5香水是什麼感覺嗎?」

 瑪莉詠·柯蒂亞與香奈兒專屬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

柯蒂亞說道:「當然記得!那份悸動至今難忘。應該是11、12歲吧,我準備去英國拜訪筆友,母親把一瓶香奈兒N°5 香水塞給我,說是要送給接待我的那一家人。我家境並不富裕,但她剛好找到一種很精美的迷你瓶。」柯蒂亞接著說:「母親讓我試聞並提到『這就是法式風情的代表。』我頓時覺得它好神聖!聞到的當下我就愛上了,真的是一聞鍾情。」
 每年五月是玫瑰的採收期,花農必須親手採摘。
 五月玫瑰層層包覆的花瓣極易凋零,極為珍貴。
香奈兒N°5是影后瑪莉詠·柯蒂亞首次代言的香水。她特地跟著香奈兒專屬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 (Olivier Polge) 前來格拉斯,參觀與香奈兒合作的慕勒家族花田。
每年五月是玫瑰的採收期,只有短短三個星期,花農必須一朵一朵親手採摘,這批收成就是品牌一整年可以用來製作香水的玫瑰花,一瓶 30 毫升的 N°5 香精,需要使用12朵五月玫瑰,因此花卉世家慕勒家族與香奈兒簽訂史無前例的合作協議,成為獨家供應商,這正是香奈兒最大的優勢。

 慕勒家族在格拉斯種植香水植物已有五代歷史。
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解釋:「五月玫瑰的特性是花開花謝的時間短暫,所以當天一定要全部採完,且一袋袋花瓣必須在加工廠開工前送達。因為工廠就在花田旁邊,可以保持花卉最新鮮狀態,只要一小段路就能將採下的花瓣送去蒸餾。」慕勒家族每年固定收成鳶尾花、茉莉、玫瑰、晚香玉和天竺葵五種專門用於製作香奈兒品牌香水的花卉。
 
 一袋袋花瓣必須在加工廠開工前送達。

從1987 年開始,慕勒家族在格拉斯種植香水植物已有五代歷史,有趣的是,他們近來正在進行「音樂研究」。這是一項為期三年的計畫,主要研究音樂的功效,能否保護玫瑰花,因玫瑰很容易感染真菌而生病,因此想找出不破壞環境又能防治的方法,花農每天在特定時間播放固定頻率的純音樂,如果研究屬實,這會影響真菌蛋白質生長,抑制繁殖。
 慕勒家族正在進行花卉「音樂研究」。
1921年,充滿原創性的香奈兒N°5誕生,使香氛世界就此不同,此款香水首位代言人正是嘉柏麗·香奈兒,後續找來擁有此個性特質的女演員來演繹,像是瑪莉詠·柯蒂亞即為其中之一。調香師奧利維耶出生於格拉斯這座世界香水之都,繼承父親衣缽成為香奈兒第四代專屬調香師,2016 年,他重新詮釋傳奇香調,打造「香奈兒 N°5 L'EAU 清新晨露淡香水」,極致清新卻仍保留N°5精髓,令人驚豔。
1921年,香奈兒N°5誕生,使香氛世界就此不同。
延伸閱讀
嬌蘭藝術沙龍香氛6月登台「訂製蓋面」超搶眼! 18款中性香最受歡迎是「它」
diptyque讓清潔劑散發「高檔香」!首推LA DROGUERIE系列家務掃除也能超有品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不夠善良》許瑋甯、林依晨撞衫名場面竟來自MIT品牌!她身上這件斗篷火速賣光
Fashion

《不夠善良》許瑋甯、林依晨撞衫名場面竟來自MIT品牌!她身上這件斗篷火速賣光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