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Gucci彩寶光芒閃耀四時之美!細膩色調鋪陳季節 精巧工藝展現設計語彙

2023/07/05 05:32

文/記者余崇慧 圖/Gucci

大克拉數的主石、全是鑽石及彩寶的隱藏金屬鍊飾、高辨識度的蝴蝶結、可轉換設計耳環等,都是《Gucci Allegoria四季寓言》高級珠寶系列的亮點。

百年時尚精品古馳(Gucci)6月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公開全新《Gucci Allegoria四季寓言》高級珠寶系列後,海外巡展首站就選在台北,無非看中台灣蓬勃發展的珠寶市場及藏家購買力。此次登台展出作品共128件,總價近13億元台幣,其中逾50件來自全新作品。

2019年起Gucci從百年時尚精品跨足珠寶領域,為創造不凡,Gucci一直以充滿獨特品牌風格的大膽思維進行創作,2023年全新《Gucci Allegoria四季寓言》是高級珠寶系列第四章,以四季更迭交替為靈感,透過精湛細節勾勒季節輪廓,如細膩用色、高識別度、碩大寶石、精緻細節、稀有創作及古典工藝等。

綜觀分屬四季的作品,一眼辨識靠的正是細膩的寶石色調,春季清新氛圍如226克拉枕形切割綠色碧璽項鍊,透過光學效果鑲嵌的鏤空線條呈現優雅,鍊飾隱藏式釦環設計成喬治亞風格時期的蝴蝶結樣貌,也成為高辨識度元素。這只綠碧璽項鍊也是本次展出造價最高之作,高達台幣7,450萬元。夏日海天一色的藍綠漸層就靠帕拉依巴碧璽及祖母綠堆疊而成,同時大膽將古典工藝新用,如罕見的佩斯利切割鑽石呈現飛揚活力姿態。

清新的綠碧璽如春色,鍊飾尾端的蝴蝶結成為完美收尾。春,18K黃金和琺瑯項鍊,鑲嵌綠色碧璽、彩碧璽和鑽石,約74,500,000元。

飛揚感的佩斯利切割鑽石,以玫瑰切割的豐富切面創造豐富火光。夏,18K白金鑲嵌帕拉依巴碧璽、祖母綠和鑽石耳環,約28,800,000元。

到了一年的後半場,從溫潤色調寶石可探究秋天的和煦,鑲嵌橙色石榴石的髮飾一如暖陽,罕見推出珠寶系列中稀有的髮夾,也完整了全系列的多面向作品。冬天迎接歡慶時刻的用色更加大膽,104.4克拉黃色藍寶石為主石的項鍊,手工鑿刻出細緻紋理的白金鍊飾上,以藍色琺瑯妝點,歡快撞色效果呼應季節。《Gucci Allegoria四季寓言》高級珠寶暨腕錶展自即日起至7月12日於BELLAVITA舉行,採預約制。

設計為流蘇樣式,透過顫動效果提升佩戴魅力。秋,18K白金鑲橙色石榴石鑽石髮夾,約5,100,000元。

大克拉數的黃色藍寶石透過豐富切面呈現動感光芒。冬,18K白金和藍色琺瑯鑲黃色藍寶石和鑽石項鍊,約37,250,000元。

【大家都在看】
鄭秀晶單穿「黑色bra」拍雜誌美胸線條不藏了
小S大女兒看電影寬鬆T恤「捲到胸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Beauty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