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抗老新星「A醇」真的超好用?皮膚科醫師:忽略「一個重點」小心越保養越糟!

2023/08/15 16: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使用A醇小心越保養越糟。(翻攝自official_g_i_dle ig)

大環境變化越來越劇烈,使得肌膚也面臨更多挑戰!其中在近年被視為抗老新星的「A醇」,以優異的調節代謝能力深受喜愛,許多人更是用過就回不去,但專業皮膚科醫師警告,A醇使用並不是人人都好,忽略這些重點、小心越保養越糟!

受到紫外線、氣候環境變異影響,加上生活飲食習慣的不受控等因素,許多人肌膚越來越早開始出現乾燥、皺紋、暗沉及鬆垮等老化徵兆,其中「A醇」在近年大出鋒頭,甚至成為明星抗老成分。

A醇並不是人人皆適合使用。(翻攝自official_g_i_dle ig)

璞之妍診所副院長暨專業皮膚科醫師張佳穎表示,「A醇」可以調節表皮更新代謝、深入真皮層達到刺激作用,讓肌膚變得柔嫩細緻,因此大受喜愛,「但在臨床上,常遇到為追求速效使用高濃度A醇,因成分刺激或濃度太高產生敏感發炎,反而膚況變差的情況!」

張佳穎醫師提醒:「因每人膚況與耐受性不同,使用A醇應先培養肌膚耐受度並搭配修復舒緩成分,才能降低敏感發生機率,切記勿為速效而忽視敏感反應,造成傷害。」建議依照「一低三高」守則:

使用A醇要培養肌膚的耐受度。(翻攝自pexels)

1、選擇低濃度:
A醇並非濃度越高越好,要依肌膚耐受性來選擇,尤其是乾燥或敏感肌一定要從低濃度開始,且留意膚況反應。

2、高修復配方:
A醇使用後肌膚可能會有刺激、灼熱、泛紅等反應,建議搭配舒緩成分,如維生素 B3(菸鹼醯胺)強化肌膚障壁,舒緩肌膚不適。

3、漸進式使用培養肌膚高耐受性:
每個人膚況與耐受度都不同,用量和次數應該以慢慢增加的方式,來建立起肌膚耐受度,才能舒適安全的使用。

4、高防曬防護:
夜間使用A醇後,白天千萬別忘了做好防曬!很多人都會忽略這一步,張醫師建議要有正確、足夠的防曬,才能夠延緩肌膚的光老化、不用擔心光敏感,是想要保養抗老不可或缺的一環。

A醇使用後要記得防曬,才能有更好的防護。(翻攝自pexels)

【產品推薦】
理膚寶水 A醇緊緻抗痕精華
首創緩釋A醇+維生素B3,以AB黃金比例安心抗老公式, 採漸進式長效釋放0.29%緩釋A醇,改善原型A醇較易對肌膚造成的敏感問題,搭配2%高效修復維生素B3,舒緩肌膚乾燥泛紅等不適。

理膚寶水 A醇緊緻抗痕精華,30ml/1,840元。

醉象 A醇抗老眼部精華
含溫和的0.1%純素A醇、3%咖啡因與藍銅胜肽,注入彈力、改善泡泡眼,增強肌膚彈性;輕盈精華質地,易推好吸收。

醉象 A醇抗老眼部精華,15ml/2,150元。

京城之霜 超維A全能逆齡精華
以次世代的醫美級維A新配方—高濃度2%HPR為基底,再添加5%積雪草、日本筑波生水因子,與明星成分60種東西方植萃,勻亮水嫩、平衡修護膚況。

京城之霜 超維A全能逆齡精華,32ml/2,980元。

延伸閱讀
周杰倫曬「三寶爸」帥照直球回應爭議!網友焦點全放在6歲兒:比哥還帥
子瑜代言銷售超標187%大展「鈔」能力!最新一季再送「秋波」:可以養全公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舒淇、多賢打頭陣MICHAEL KORS轉行開麵包店!韓國火紅蜜糖扁可頌這兩處限時快閃、只送不賣
Fashion

舒淇、多賢打頭陣MICHAEL KORS轉行開麵包店!韓國火紅蜜糖扁可頌這兩處限時快閃、只送不賣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