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聚焦2024米蘭男裝週 引領潮流4大重點

2024/02/16 05:40

文/記者白硯儂/專題報導

在冷冽寒風刺骨之際,2024秋冬米蘭男裝週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一掃數年宅家的苦悶,本季眾多品牌選擇到大自然尋找靈感,不管是透過衝突組合、豐富色彩的巧妙混搭,或搭上橫掃全球產業的AI熱潮,都可以見到男裝跳脫窠臼、風格升級的精采設計。

非凡風景

 秀場上獨一無二的場景設計中,總是隱藏著許多創意總監們想表達的訊息。向來擅長運用各種二元對立元素,結合看似矛盾的組合帶來出其不意反差的Prada,這次將秀場化為一套辦公室空間與自然景觀並置的獨特場景,通透的地板之下宛如走入山林、溪水潺潺流過,地板之上卻是日光燈的人工照明,就連秀場賓客的座位都是滾輪辦公椅。不僅代表著兩個空間的有趣對比,更說明伸展台上一套套打破成見的服裝搭配組合,即是代表著身處都會的人們對於前進戶外、體驗世界的嚮往。

Prada為男裝秀打造了一套結合人工與自然的獨特場景,要踏進秀場需要先穿過「辦公室」。

Prada為男裝秀打造了一套結合人工與自然的獨特場景。

Prada秀場上從鮮豔繽紛的用色,到與正裝造型衝突感十足的涼鞋與泳帽,都代表著對於自然的渴望。

Prada秀場上從鮮豔繽紛的用色,到與正裝造型衝突感十足的涼鞋與泳帽,都代表著對於自然的渴望。

有別於伸展台上低調的服裝造型,Zegna則是在秀場的正中央堆起一座引人注目的磚紅色山丘;這座山丘以喀什米爾羊毛材料堆疊而成,隨著模特兒的步履移動,山丘的頂端更不時地降下雪片般的毛料。獨特的風景除了呼應品牌起源地的傑尼亞綠洲(Oasi Zegna)在冬季被靄靄白雪所覆蓋的景致,這些喀什米爾羊毛更代表著品牌對於永續的承諾,因為從今年開始,使用在Zegna服裝、配件上的每一塊喀什米爾羊毛都將獲得100%可溯源認證。

Zegna秀場上最吸睛的莫過於以喀什米爾羊毛堆疊而成的山丘。(美聯社)

前進未知

不只山林、溪野,連結城市與自然的媒介也成為不少品牌的靈感來源,為造型注入滿滿活力。Emporio Armani 本季便以連通世界的大西洋為主題,將破浪而行的船隻、船上水手與船員的豪邁精神化為氣場十足的造型。清晰輪廓搭配寬肩設計展現優雅風格,襯衫則被與外套、褲裝相同面料的上衣給取代,化為仿如工作服般的幹練造型,即便是妝點造型的金屬刺繡,都猶如大海在船身上留下的滄桑印記,呼應系列的冒險精神。

以海洋為靈感的Emporio Armani在秀場中央豎起一座巨大燈塔。(美聯社)

Emporio Armani 2024秋冬男裝系列。 

Tod’s則是隨著秋冬系列端出全新「PASHMY企劃」,運用獨特、珍貴的面料,融合自身工藝為日常可見的實穿設計進行質感升級;其中標誌性的Tod’s W.G.皮靴便以「飛行員」的世界為靈感,採以麂皮搭配羊毛襯裡,在都會造型中巧妙帶出休閒與運動風格。

Tod’s 2024秋冬系列的PASHMY企劃以獨特珍貴的素材,透過義大利代表性的工藝技術為造型升級。

Tod’s 2024秋冬系列的PASHMY企劃以獨特珍貴的素材,透過義大利代表性的工藝技術為造型升級。

經典皮靴可看見源自飛行員的靈感。

性別新解

在這個多元共融的時代,傳統框架下的男女性別似乎也成為另一種呈現風格的手段。Fendi 2024冬季男裝系列,便是以英國的安妮長公主(HRH Anne, Princess Royal)瀟灑又優雅的衣著風格為靈感,呈現上流人士遊走在城市與鄉村間的二元風格。伸展台上不僅有她穿著獵裝的率性造型,系列中大量出現的「及膝裙」也是來自蘇格蘭裙的靈感,處處都能夠看見王室氣質與鄉村曠野的完美調和。

Fendi 2024男裝系列中的裙裝設計靈感來自蘇格蘭裙。 

JW Anderson則是以一系列搭配褲襪的「下身失蹤」造型,為男裝帶來截然不同的全新風景。這一系列源自名導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的作品《大開眼戒》,當時導演的妻子便曾為電影打造眾多美術作品,這次也幻化為伸展台上的服裝,並且透過大量過去被認為是「女裝專屬」的元素呈現,破格的造型有如遊走在現實與虛幻之間,風格話題都滿分。

JW Anderson秀場上以「下身失蹤」的造型成為話題焦點。(達志) 

Christiane Kubrick當時為電影創造的畫作透過三聯件的連身裙呈現。(達志) 

人造天堂

AI風潮近年橫掃全球,自然也對時尚圈帶來不小影響。以「速度」作為主題的MSGM將大秀搬到米蘭地鐵站舉行,不僅將地鐵站的紅色圓管扶手化為胸針與外套上的鑲嵌裝飾,系列中所有的印花,都是使用Google Pixel 8手機以人工智慧相機功能拍攝的獨家圖案所創建,這也標誌著MSGM與Google未來一系列合作與對話的展開。

以「速度」為系列主題的MSGM 2024秋冬大秀選在地鐵站舉行。 

MSGM 2024秋冬系列中所出現的印花全是出自品牌與Google的合作。 

機能潮服品牌K-Way則以品牌經典的Pac-A-Mac可收納風雨衣為主角,隨米蘭男裝週推出R&D秋冬系列。由義大利藝術家Anna Franceschini所打造的秀場空間中,以多件由科技面料打造的巨大服裝吸引目光,這一系列裝置呼應著伸展台上以姿態百變的Le Vrai 3.0可收納外套,不只是運用再生、可回收與可溯源的材質製作,更透過多元運用的手法達到實穿百搭需求,兼具環保與風格。

裝飾著K-WAY秀場空間的巨大服裝,與伸展台上以百變姿態呈現了相同材質的同款外套。 

K-WAY秀場上多套造型都是來自品牌經典雨衣外套的變體。 

圖片提供:EMPORIO ARMANI、FENDI、K-WAY、MSGM、PRADA、TOD’S、ZEGN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雅詩蘭黛白金級防曬修護!全方位遮光阻黑 替肌膚撐把傘
Beauty

雅詩蘭黛白金級防曬修護!全方位遮光阻黑 替肌膚撐把傘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