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產後瘦更快!林可彤:孕期別吃「這些」催胖食物...

2017/04/20 19:21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林可彤Facebook

才剛變成幸福人妻,緊接著又成為時尚媽咪的林可彤,儘管擁有規律運動習慣,仍然跟所有懷孕女性一樣,一天量兩次體重!

熱愛運動的女星林可彤向來樂於嘗試各類運動,儘管目前有孕在身,運動習慣也沒停下來!「醫生建議孕婦在12週後就可開始動,運動量則要降低為原本的三分之二!」林可彤分享,儘管大家都非常關注女星產後恢復狀態與速度,她強調,「不要太苛刻自己是不是飄出『媽味』,就真的是媽媽呀!但懷孕時健康吃、保持運動的確是非常值得提倡的事。」

林可彤強調,懷孕也不能放棄運動,不是為了瘦,而是為了擁有更強大孕育孩子的肌力!(尖端出版提供)

前三個月體重不要增加
林可彤分享,婦產科醫師建議孕婦前三個月體重盡量不要增加,四個月後每多一個月則增加一公斤,整個孕期胖8公斤是最好生的狀態。她強調,孕期一定要維持基本運動,在健康狀態下,不能蹲下、不能抬手......等舊有觀念應該打破,「加上現在很多女生都是高齡產婦,從懷孕前就開始運動也能讓孕程更順利。」林可彤說。

在婚前三週知道有孕的可彤,感激自己與老公如此順利地即將迎接新生命到來。

孕期飲食:水果、牛奶早上吃
原本飲食就清淡簡單的林可彤分享,多吃食物原型、大量蔬菜與肉類補充好的纖維素與蛋白質是孕期飲食守則;由於牛奶熱量較高,若白天已有攝取晚上則不再飲用,水果則挑選甜度較低的如芭樂、奇異果並在白天吃完,盡量少吃瓜類,避免高糖與水腫問題;同時,避開炸物、勾芡食物。此外,戒除飲料的林可彤每天會喝「酵素」,減緩孕期脹氣與即將面臨的便秘問題。

林可彤強調,懷孕更要「挑食」,選擇營養、健康的食物才能養胎不養肉!

孕期運動:避開腹部正面運動
「當孕期穩定後可開始運動,像仰臥起坐、捲腹......這類會直接壓迫到腹部正面的運動不要做,其餘可把強度降低、時間縮短、依照自己的體能適度訓練。」林可彤提點,孕期運動重點可放在「核心」、「下半身」與「手臂」,練好前面兩個部位能讓產程更順暢,手臂、背部鍛鍊則能避免日後帶孩子造成的虎背熊腰、媽媽手問題。以下,是可彤推薦的3個孕期運動:

A 深蹲
《女子訓練營》中介紹的「深蹲跳」可以鍛鍊核心與整個下半身,但若是孕婦請做單純的「相撲式深蹲(腳尖與膝蓋稍微往外開)」就好,不要跳起來!深蹲可幫助生產時更有力、更好生。此外,孕婦操作一定要視自己的孕期狀況及體能,別勉強唷!

(尖端出版提供,iStyle頻道後製)
Step 1:呈站姿,緊握彼此的手。(也可揪老公一起!)
Step 2:深蹲,髖關節和膝關節呈四方形,膝蓋對齊腳尖,懷孕者請做到這一個步驟即可。
PLUS:沒有懷孕的女生,可延續Step 2原地跳躍。
以上每次12~15下,共做3組(孕期中可以依照個人體能降低組數。)

點下頁!「一個動作」搞定媽媽手、副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osé深夜狂PO廁所私密照!對鏡子性感化妝、鏡頭往下長腿全露好辣
Fashion

Rosé深夜狂PO廁所私密照!對鏡子性感化妝、鏡頭往下長腿全露好辣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Lifestyle

【時尚大道】花卉藝術一起綻放 餐瓷換新裝 春夏粉嫩躍上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