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夏日髮型崩塌還飄異味?專家曝三個整理技巧有效管理「油頭」!

2022/07/04 19:0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夏日瘋狂出汗出油、頭髮不僅崩壞還容易飄出異味。
酷熱夏日,瘋狂出汗出油、頭髮不僅崩壞還飄出異味?其實,平日只要透過調整保養習慣,就能擺脫夏日油頭及頭氣味的困擾,法國頭皮頭髮養護專家Rene Furterer萊法耶歸納了頭皮保養的三大技巧,教你輕鬆成為控油大師,在夏天當個頭髮蓬鬆的清爽小仙女!
 頭皮毛孔被混著油的汗包覆著,沒做好清潔毛孔很容易阻塞。

技巧1:每週涼感精油按摩 深層清潔掃蕩油脂障礙

髮膚的皮脂分泌是全身最密集之處,出油的量是臉的2倍、身體其餘皮膚的4-6倍。夏季由於炎熱,頭皮毛孔被混著油的汗包覆著,沒有做好清潔毛孔很容易阻塞,嚴重者甚至會引起發炎現象。

萊法耶建議每週1-2次,於洗髮前選用含舒緩系植萃成分,如紫苑草、薄荷等涼感前導精油舒緩精油按摩解放頭皮,從髮膚毛孔根源掃除油脂髒污、老廢角質障礙,避免毛孔阻塞。
涼感植萃精油成分能幫助頭皮降溫,舒緩酷暑疲憊感,同時扮演著髮膚清道夫的角色,重整髮膚環境與油水平衡,讓後續的清潔調理程序更事半功倍。

萊法耶ASTERA紫苑草頭皮舒緩精油50ml/2,800元。
萊法耶採用獨家雙重淨化舒緩配方、紫苑草萃取菁華、薄荷精油、桉樹精油等成分,能幫助頭皮降溫,提供髮膚立即沁涼感,搭配按摩,快速活絡頭皮微循環,洗髮前使用,將頭皮分區以畫圈按摩方式均勻塗抹,停留數分鐘後洗淨。

PHYTO髮朵葆林活化精油20ml/1,080元。
PHYTO創始產品「葆林活化精油」,使用柑橘檸檬皮、迷迭香、白千層、絲柏、鼠尾草、玉米胚芽油等天然植萃配方,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熱銷近60今年將瓶器升級為「滾珠瓶」,方便拿取、攜帶與收納使用過程中可藉由滾珠同步按摩頭皮洗髮前,塗抹於頭皮,用指腹輕輕按摩後停留30分鐘後洗淨

 AVEDA蘊活菁華滋養液150ml/2,600元。
AVEDA經典「蘊活菁華滋養液」採用有機認證薑黃、人蔘、柑橘皮、日本虎杖及AVEDA專利酵母配方,為頭皮注入滿滿能量,喚起頭皮代謝活力,同時滋養秀髮健康生長清爽的免沖洗質地,可搭配木質髮梳或手指按摩,可加強營養吸收成效

 洗頭一定要洗兩次,每次清潔請務必以指腹仔細按摩頭皮。
技巧2:洗+敷清潔技巧 髮根不崩壞

要成功控油、揮別惱人頭氣味,請務必重新檢視洗髮程序。洗髮階段,注意不要使用過燙水溫,避免刺激頭皮;並選用無矽靈、成分簡單,含有助加強掃油、去悶汗味的植萃精油髮浴,避免對頭皮造成太多負擔。另外,洗頭一定要洗兩次,每次清潔請務必以指腹仔細按摩頭皮,確保髮膚清潔確實完成。

 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升深層潔淨髮精露200ml/2,900元。
HAIR RITUEL by Sisley髮肌養護觀念出發,「賦活重升深層潔淨髮精露」為洗髮前打底準備的第一步驟洗髮前先進行深層淨化,深層吸附於毛囊死角中的所有髒汙雜質透過零死角大掃除後,幫助後續清潔保養加倍有效,再透過植物精華提供頭皮營養,清新的柑橘與檸檬基調香散發療癒感。

 SABON沁檸莫西多溫和淨化洗髮乳200ml/780元。
SABON
本月推出全新限量夏日特調「沁檸莫西多系列」,以調酒MOJITO為靈感,從觸覺、嗅覺、功效都帶入舒暢無比的涼感,含水薄荷植萃精華和薄荷醇,為頭皮帶來立即的涼爽效果,同時髮絲也散發清新的沁檸莫西多香氣,此款洗髮乳特別針對受損髮質研發,使用對環境友善也對肌膚友善的無泡沫配方。

 萊法耶CURBICIA葫蘆沁衡髮浴150ml/980元。
萊法耶針對一般油性頭皮設計CURBICIA葫蘆沁衡髮浴,結合水解葫蘆萃取丁香百里香迷迭香與柑橘植物精油幫助使頭皮重拾油脂平衡,調節皮脂過度分泌情形,幫助髮絲輕盈,使頭皮與頭髮恢復潔淨並散發芳香清新。

髮小訣竅】
建議在第2次髮膚清潔,以指腹起泡按摩後,可讓髮浴泡沫停留在頭皮上,進行簡單快速的頭皮敷膜,待一會兒後再以清水沖洗乾淨,透過控油植萃成分加強調節油脂分泌,減緩平日油頭的頻率,洗+敷程序,能幫助提升髮根清爽度。此外,護潤髮階段,維持髮根的清爽度非常重要!油頭人切記將護潤髮產品使用在頭髮的中後段就好,同時,洗完頭之後,請記得頭皮一定要徹底吹乾,如在髮根還保有濕度的狀況下睡覺,容易造成頭皮再出油。

  Daleaf鞏固髮根-沁涼薄荷去角質海鹽霜;鞏固髮根 沁涼薄荷洗髮精。
南韓純素頭皮保養品牌 Daleaf 達莉芙以滋養頭皮鞏固髮根為理念,研發鞏固髮根-沁涼薄荷系列」,精選天然青蘋薄荷萃取物冷卻鎮靜悶熱頭皮,添加去角質水楊酸、維他命B3、維生素原B5保養成份,解決夏日油頭問題。

 rahua神奇酵素頭皮淨化洗髮精275ml/1,500元。
rahua神奇酵素頭皮淨化洗髮精結合天然有機水果酵素與茴香微粒,一個步驟即可深層 清潔頭皮與髮根細緻的有機茴香微粒以物理性溫和代謝、潔淨頭皮有機芒果糖與百香果含有天然酵素,帶走老廢角質兼具保濕感受;同時藉由 rahua 果油與印加果油配方,補充 頭皮養分,打造平衡的頭皮最佳健康狀態。

 Timotei蒂沐蝶佛手柑純淨豐盈洗髮精 450g、佛手柑純淨豐盈護髮乳,皆為450g/365元。
Timotei蒂沐蝶「髮森林浴」嚴選日本特有樹種,搭配多重植萃精華全系列無添加矽Parabens 防腐劑和合成著色劑,其中佛手柑純淨豐盈系列專為扁塌油性髮質打造以明日檜木與佛手柑精油交織的木質與柑橘調香氛,洗去疲憊、提振精神

技巧3:平日必備乾洗髮 清爽去油提振髮根

台灣夏季氣候濕熱、機車族遍佈大街小巷,戴上安全帽悶著頭皮所造成的爆汗、出油狀況,都可能讓頭髮瞬間崩毀。除了安全帽內裡要定期清潔外,時常外出、騎機車人士,平日不妨隨身攜帶乾洗髮霧,幫助潔淨清爽、去除頭髮上多餘油脂異味,並快速重整髮型,重拾清爽蓬鬆。
延伸閱讀
宋慧喬揹「買菜包」秀機場時尚700元甜甜價成熱搜 官網「補貨到」網喊買!
天氣熱爆想呷涼!日式刨冰機、冰淇淋機千元不到賣超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太妍社群竟超過20天沒發文!才PO新照身上的大包包立刻被問翻
Fashion

太妍社群竟超過20天沒發文!才PO新照身上的大包包立刻被問翻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Lifestyl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