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新年新氣象!中醫師揭超簡單美顏處方箋 喝出紅潤好氣色

2024/02/08 19: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

女人氣血充足,才能養出光潔無瑕的水光肌。
擁有富貴的「面相」容易得到好運與貴人相助。從面相學的觀點延伸,女子需有亮澤潔淨的皮膚,且忌諱粗糙坑窪、膚色暗淡無光的面容,膚質白皙滑嫩、肌膚富有彈性,愈有福氣;以醫學研究而言,肌膚能直接反映身心狀態,奔波勞碌恐導致皮膚乾燥,熬夜加班則使臉色蠟黃暗沉,或導致火氣上升、肌膚發炎,讓人看起來憔悴疲累、一臉倒楣相。
曾宜萱中醫師提中西醫雙管齊下新觀念,調理出好氣色。
深耕女性保養領域的曾宜萱中醫師認為,在冬季養出「氣血充足、光潔無瑕」的水光肌,除了應選合適的保養品,補充肌膚深層水分與膠原蛋白,延緩鬆弛、下垂、細紋,其實透過日常飲食與簡易穴道按摩,也能輕鬆吃出飽滿緊緻的澎潤富貴相,為自己在新的一年在人際、桃花、事業上各方面帶來好運氣。

曾宜萱中醫師分享了兩道適合女性調理內在及膚況的美顏處方箋,作法簡易,不妨趁著年假期間為自己調理出好運連連的錦鯉體質。

【養血玫瑰茶,喝出好氣色】
臉色灰暗、黑眼圈、黑斑等問題,在中醫的觀點中多源於肝氣鬱結,常伴隨精神抑鬱、情緒焦慮的症狀。
「養血玫瑰茶」喝出紅潤好氣色。
推薦食譜:
建議喜愛飲用花草茶的民眾,日常沖泡具有養血安神功用的玫瑰花茶,添加少許龍眼乾,增強活血效用,並加速膠原蛋白生成,調理出紅潤好氣色,此外,玫瑰花茶也具有暖經的效果,能幫助女性舒緩經期疼痛。
飲食禁忌:孕婦、腸胃不適者

【滋陰補氣血雙耳湯,養出水光肌】

現代人壓力大、經常熬夜,容易有腎陰虛、肺陰虛、失眠等情況,曾宜萱中醫師建議應透過滌熱袪風、養精益氣、補血健脾等方式調理。
「滋陰補氣血雙耳湯」補充膠原蛋白,吃出膨潤水光肌。
推薦食譜:
1-2人份,將枸杞3錢、紅棗去核3顆、生薑2.5錢(或薑汁少許),蓮子3錢,薏仁1錢,白木耳6克用溫水發泡,再加入新鮮黑木耳6克一起入鍋,確認食材都被水浸泡後,熬煮至軟化即可食用,喜好甜飲的民眾建議加入適量冰糖調味。
〈圖說一(右):曾宜萱中醫師提倡透過飲食,再搭配心、氣、形全面調理,喚起人人稱羨的「錦鯉體質」。
此為曾宜萱中醫師特別調配配方,針對平衡調理心肝脾肺腎等器官,除了具有降低血壓與血脂、養心安神、滋補肝腎、滋陰養血的功效,也有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維護腸道的效果,還能同時補充膠原蛋白、避免水腫,居家養成滑嫩水光肌。
飲食禁忌:脾胃虛弱者、經期期間的女性、風熱咳嗽患者
延伸閱讀

衣物洗完香香又平整原來麼簡單!調香師揭關鍵技巧 多了這一步讓織物散發乾淨氣息

日本女生如何培養出透明感?原來從年輕時就養成這個關鍵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林心如最想傳承女兒的是這枚戒指!鳳小岳喜歡FRED Force 10海洋風
Fashion

林心如最想傳承女兒的是這枚戒指!鳳小岳喜歡FRED Force 10海洋風

Dolce&Gabbana彩妝新色驚豔  設計展現義大利工藝  時髦高級感拉滿
Beauty

Dolce&Gabbana彩妝新色驚豔 設計展現義大利工藝 時髦高級感拉滿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