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頭痛除了吃藥,你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

2016/05/22 10:00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We Heart It

鼻塞、壓力大都有可能引起頭痛,營養師Erin Palinski針對不同的頭痛情形,提供多種減緩頭痛的方法,快看看有哪些吧!

快速的生活步調、高壓工作環境下,越來越多人患有頭痛問題,特別是女性,還常因生理期、瘦身引發頭痛。許多人透過止痛藥改善頭痛,營養師Erin Palinski提醒,過度依賴藥物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透過飲食改善頭痛,能溫和舒緩頭痛。

減肥造成的頭痛:吃抗性澱粉類
Erin Palinski表示,每天沒有攝取足夠的澱粉,身體就容易脫水進而引起頭痛,選擇對身體有益的天然「抗性澱粉」如全麥、燕麥、玉米、馬鈴薯、地瓜......等食材,取代多半伴隨高脂肪的「精緻澱粉」食物如麵包、餅乾,還可以穩定情緒。

生理期頭痛:補充芝麻
月經一來常止不住暈眩,還伴隨著頭痛,讓妳在每次月經來之前都必須準備好頭痛藥?吃點芝麻吧!Erin Palinski分享,芝麻含有豐富維生素E,有助於穩定雌激素,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預防月經來時所引起的頭痛。

壓力型頭痛:多吃菠菜
工作壓力太大讓人神經緊繃,Erin Palinski分享,不妨將菠菜混合西瓜、乾燥杏桃、堅果與覆盆子酒醋製成沙拉,就是一道紓壓又健康的菠菜料理。

(圖片擷取自reneeunae Instagram)

點下頁!吃這些改善頭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