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腹終於瘦下來了!大學生女神莫莉:消肚子、練腹肌...這4招非常有用

2016/07/18 16:02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莫莉Facebook、部分圖片大雁文化提供

自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女星莫莉,以健康風格活躍於網路。

自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的莫莉,以自信、直率的風格受到女生歡迎,擁有小麥膚色、完美線條的她,近期出版《貪玩美:莫莉的享瘦塑身書》分享她從「肉鬆女」蛻變為「運動美少女」的技巧。iStyle專訪莫莉,搭配飲食、勤練四招就能循序漸進練出腹肌、蜜大腿。

明明已經很瘦,為什麼要還是要運動?已經持續健身兩年的莫莉說,由於本身骨架較大, 一旦肌肉線條不緊實,即便體重輕但看起來還是肉肉的。她分享:「開始運動後,體重沒有變,但因為體脂肪從27掉到20,線條出來了,人看起來就好像變瘦了!」

散發光澤的小麥色肌膚是莫莉的性感標誌。

莫莉強調,許多女生非常介意公斤數,然而體重有時跟個人的骨架重量有關,體態才是最重要的!要有好的體態,飲食、運動必須雙管齊下,以下,莫莉公開了她的鍛鍊技巧。

Step 1:第一階段 無氧、有氧一起做
想要瘦身效果更明顯,具有燃脂效果的有氧與具有提升肌肉量的無氧運動必須雙管齊下。莫莉分享,運動不是有動就好,關鍵在於每次一定要達到30分鐘以上,這裡的30分鐘指得是你做的「主要運動」要「不間斷」地運動30分鐘,暖身、緩和運動都不算在時間內。之所以要動到30分鐘,主因為30分鐘後才會開始消耗脂肪。

莫莉的有氧運動選擇「ATS」(AZone Training System)課程,是一種能訓練到肩、頸、背、胸、臂、腹、髖、腿各部位肌肉群的肌力、維持高心跳率的綜合型體適能訓練。

除了使用器材的重量訓練外,莫莉也會參與ATS徒手訓練,雕塑局部線條。(圖片擷取自Kfree Studio Facebook)

Step 2:第二階段 著重重量訓練
當體重、體脂肪降下來後,透過重量訓練可提升基礎代謝率,讓運動效果更佳。莫莉推薦女生鍛鍊腹部核心肌群與大腿,以下4招則是必練動作。

莫莉不追求瘦,而是朝著完美體態目標邁進。

‧肘撐棒式
這個動作會使用到手臂與核心肌群,在操作時需注意不駝背、不塌腰、不翹臀。
以雙手支撐地面,雙腳併攏與身體成一直線,停留約30秒~1分鐘。莫莉分享,雖然棒式是大家常見運動,然而姿勢正確才能練到正確部位!

剪式
能夠鍛鍊下腹的剪式,操作時雙腿保持伸直盡量不彎曲。
平躺於地面,雙腳抬起,手臂放置身體兩側;接著將雙腿向上伸直,頭與肩膀抬離地面,收下巴;伸直右腳向下遠離身體,左腳朝軀幹抬起並以手固定在上方,雙腳交換反覆操作數次。莫莉說:「不要看這動作好像沒什麼,做完整組會感到炸開的不是腿,是腹部!」

‧上腹半捲曲
這個動作同樣能鍛鍊腹部,首先 雙腳與肩同寬,雙手伸直,保持胸與下背挺直; 眼睛直視前方,雙手可前伸輔助平衡,上半身向上捲起直至雙手碰觸膝蓋,接著放鬆回地面。
操作注意
手掌碰膝蓋時,身體需同時向前彎曲,頸部勿過度彎曲施力,腰部勿參與力量過多。

‧深蹲
會鍛鍊到股四頭肌、腿後腱肌群、臀大肌,對於大腿、臀部線條很有幫助。在操作時須注意腳底板要確實踏在地上,不要腳跟離地。
雙腳與髖同寬,腳掌微向外,保持胸與下背挺直;保持眼睛直視前方,雙手可前伸輔助平衡,身體自然地直直向下蹲;放鬆回到動作1,重複動作。

點下頁!瘦身失敗主因就是吃的「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